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组织系统内党务工作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6.jpg



2022年4月14日下午,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就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和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题组织党务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由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修亮主持,采取线上视频连线与线下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通厦企业商会党总支、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党总支及各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人员2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27.jpg


培训会上,再次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由通州区委党校讲师朱颖主讲的党支部云课堂——“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有关政策解读”。专职副书记李修亮对照视频课程中讲解的政策内容,帮助各党组织梳理、查找党费收缴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党组织针对本单位党费收缴情况及时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确保党费收缴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


28.jpg


为提高各党组织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相关规定的认识,副书记李修亮组织与参会人员学习探讨了《中共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委员会党员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规定(试行)》,围绕如何开展和加强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三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对党费收缴要求、交纳比例、计算基数和计方法以及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29.jpg


李修亮副书记强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党组织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党费收缴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所属党员的教育,认真落实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的基本要求,做到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30.jpg


会议最后,针对“两新”组织基层党支部容易出现的政治建设不到位、制度落实不严格等6个方面的问题,李修亮副书记进行了逐条讲解部署,确保党委系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自查整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