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非公经济工委书记王素荣调研总商会并听取党委述职报告

    3月1日下午,朝阳区委非公经济工委书记王素荣、副书记戴昌军、组织科科长晏阳等一行3人莅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参加商会党委述职报告会暨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阮兰桂,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党委纪检委员、常务副会长兼建筑业商会会长陈晓东,党委统战委员、常务副会长兼水产农特产商会会长叶华贵,党委妇联委员、常务副会长林玉周,党委青年委员、副会长王长清以及厦门商会、莆田商会、食品调味品商会、漳州商会、纺织服饰商会、通厦集团、磊鑫建筑公司、中卫世艺公司等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春玖主持。
    陈春玖首先代表总商会党委对王素荣书记一行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在述职报告中,陈春玖从摆正位置,带头落实责任;示范带动,加强队伍建设;思想引领,夯实党建基础;采取措施,努力落实各项保障;发挥作用,积极履行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对商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汇报了2016年商会党建工作计划。
    阮兰桂从十个方面汇报了商会党委2016年的工作要点,并宣读了党委《关于开展2015年各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陈文育宣读了拟定的八家党建工作阵地示范点单位名单。会上,与会各支部、党员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讨论发言。
    王素荣对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开展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表示肯定,并传达了朝阳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朝阳发展的新定位、新功能、新作为、新要求,号召大家树立全局、首善、机遇、忧患、担当“五个意识”,把握形势,找准定位,促进发展。同时,她还对商会党委述职报告和未来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明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强化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三是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所属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为会员党组织提供坚强的保障;五是坚决挺纪在前,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陈春玖代表商会党委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感谢朝阳区委非公经济工委的重要指示,不仅对商会党建工作给予指导点评,还向党组织负责人、企业家介绍了朝阳区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朝阳区委非公经济工委对总商会党委及在京闽商的关心关怀、加油鼓劲。他强调,总商会党委及所属各党组织将深入学习、落实党中央系列学习文件精神和王素荣书记提出的“五个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扎实推动商会党建工作品牌建设,提出以坚强有力、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为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