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农特产企业商会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阵地示范点单位暨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和商会党建责任,做好“党建工作阵地示范点单位”实施工作以及谋划党支部2016年工作,3月16日下午,北京水产农特产企业商会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阵地示范点单位实施办法暨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
    北京水产农特产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叶华贵,组织委员、监事长黄新兴,宣传委员、副会长王井之,纪检委员、副会长郑昌惠,统战委员、理事叶河南,党员代表、常务副会长郭天助,副会长陈建水、陈志强,以及部分会员、秘书处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叶华贵主持。
    会上,叶华贵传达了朝阳区委非公经济工委有关会议精神,党群工作部陈婉香、施国文分别宣读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党建工作阵地示范点单位”的实施办法,郭天助介绍了由其牵头发起成立的“洪梅大爱无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扶贫助困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
与会党员同志围绕落实朝阳区委非公经济工委及总商会党委工作要求、支部党建阵地建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建设等方面纷纷发言、献言献策。
    叶华贵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郭天助发起成立的“洪梅大爱无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党建促会建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支部在两会结束后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会,目的是更好地学习领会上级党建工作指示精神,为支部开展工作提供遵循与指导。大家集思广益、互通有无,保证了党务工作不断线,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他指出,支部工作要围绕如何让党员真正地发挥作用来开展,要创新服务手段,加强同会员企业的联络,引领会员发挥政治引导作用,更好服务“十三五”规划建设,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据悉,在3月1日召开的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党组织负责人职报告会暨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上,总商会党委积极响应朝阳区委非公经济工委“品牌建设年”的工作部署,制定了2016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并将北京水产农特产企业商会党支部与其他7家商会及公司党支部定为“党建工作阵地示范点单位”,积极打造党建品牌,树立党建典型,展示各基层党组织工作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