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亮副书记受邀参加2022年北京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书记论坛

11.jpg


2022年4月21日下午,北京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二分校组织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参训人员为全市组织系统领导干部,包括副部长、科长、街道工委党建分管领导及市委“两新”工委工作人员。


22.jpg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修亮受陈春玖书记委托,作为全市异地企业商会类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唯一书记代表,受邀参加了培训班书记论坛,与参训学员交流汇报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建工作体会。


33.jpg


李修亮副书记向参训学员简要介绍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和商会的基本情况,通过“问题+思考+举措+效果”的形式,突出企业商会党建特点,系统地对总商会党委加强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党员管理教育、建强党建骨干队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受到了参训学员的普遍好评。


44.jpg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于2008年10月成立党总支,2012年5月升级为党委,下设2个党总支,42个党支部,共有党员577名,其中自管党员217名,在册流动党员360,入党积极分子102。总商会党委是北京市党建研究会第七届和第八届理事成员单位。在朝阳区工商联会员企业综合党委的领导下,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带会建、会建助党建、融合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不断深化“双报到、双管理、双服务”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较好发挥了社会团体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2012年中组部专刊介绍了商会党建工作经验,2013年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刊发了商会创新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经验,商会党委“两学一做”做法被北京市社会建设信息专刊转发,新华社等10多家主流媒体对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国家民政部、全国工商联、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民政局、福建省委省政府等领导先后多次到商会指导调研党建工作,并对总商会党建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商会党委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窗口”、“北京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示范单位”、“北京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驿站示范点”,商会党委连续多年被上级党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总商会党委被北京市委“两新”工委评为全市 100 个“党建强发展强”党建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