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一行7人参加朝阳区工商联学习“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2013年3月21日下午,朝阳区工商联学习“两会”精神专题讲座在朝阳区慈善协会会议室召开,特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博士担任主讲。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高体文,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率领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李佐军博士通过对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对未来短期和中长期的经济走势做出了判断。他指出,目前国内经济正处于由高速增长向中速增长的过程之中,工商联的会员企业单位在面临挑战的同时也将会有很多机遇,因此他建议各个企业应该在培养新的意识、找准新的定位等九个方面对企业的发展进行调整,此外李博士还就怎样选择投资方式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据悉,此次专题讲座是朝阳区工商联特意在“两会”结束后,以最快的速度组织的关于学习“两会”精神的讲座,主要是为会员企业服务,能够让他们更清晰的了解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内的经济形势。也是朝阳区工商联开展党建工作的活动之一。今年以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在党建工作上加强了执行力度,积极开展商会党建发展活动,继续完善“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以共建求发展”的工作新机制。讲座得到广大与会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