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商会党支部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12月12日下午,厦门商会党支部学习十八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在财富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商会党支部组织委员林水源主持,副会长庄建军、吴永顺,秘书长杨森标,赛为韩驰集团、中夏兴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磊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向阳坊食品有限公司均派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群工作部王磊,倪春晖应邀莅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林水源同志介绍支部基本情况。厦门商会党支部于2012年6月2日正式成立,由李进基同志任支部书记,郭琳同志任支部副书记,林水源同志任组织委员,蔡俊兴同志任宣传委员。随后,由省商会党群工作部王磊,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入党的流程,以及企业成立党支部的审批流程和组织关系的转移流程。同时,王磊主任向厦门商会党支部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完善党支部的信息,做好支部党员的摸底工作。二是多开展支部活动,把支部的活动和商会活动结合在一起,推动企业的发展,加强支部的党建工作。三是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做好支部的基础工作。

    杨森标秘书长指出,商会成立党支部给企业、商会的发展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影响,党员也起到了积极带头的作用。下一步支部的建设工作将以完善组织结构和开展支部活动为主,增强党员之间的凝聚力,做好党建的普及工作。

    庄建军副会长专程带来了大量关于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资料与大家分享,并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的发展牢牢结合在了一起。庄总指出,共产党由成立初期仅有十几人的组织,发展到如今已有九千万党员的大党,这其中的发展历程和管理模式值得每个企业家好好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