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甘冲莅临总商会督导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1月1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第三方机构督导成员甘冲莅临总商会,就总商会创建文明单位进行工作督导并举行座谈会。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专职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以及党群工作部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陈文育代表商会党委对甘冲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重点汇报了商会的发展概况、党建特色以及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他表示,在朝阳区委非公经济工委和朝阳区文明办的具体指导下,商会党委从自身抓起,健全机构、规划创建、全员参与,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党建工作体系,商会在社团管理、会员服务、回报社会、促进发展、公益慈善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党委一班人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探索“双报到、双服务、双管理”流动党员管理模式,取得一定成绩和影响,中组部先后两次专报商会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党委被评为社会组织示范基地、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市模范集体等荣誉。总商会积极为会员企业家搭建献爱心公益平台,发起成立的公募基金--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共募集善款1.1亿元,设助学行动、关爱老人、医疗卫生及河北农民怀来扶助基金、东方博大公益基金、全国商业消防卫士关爱基金、京城青少年胎记复美基金、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等5大专项基金,在全国各地开展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治病救急、救灾重建等光彩事业。总商会党委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倡导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发展大局。开展“闽商走进区县,共建发展平台,助力首都发展”活动,引导闽商累计投资2600多亿元支持北京发展。组织开展“为当地作贡献、为家乡添光彩、为自身增活力”主题活动,投资3000亿元支持福建民企回归。党委多次号召组织企业、党员向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四川雅安、闽西北灾区等通过各级公益慈善机构捐资捐物共计30多亿元,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甘冲对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取得的成绩和开展文明单位创建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就班子建设、志愿者服务、未成年人关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在党群工作部人员陪同下,甘冲参观了商会文化展列室及办公环境,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据悉,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自2015年5月申报争创文明单位以来,按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积极完善创建工作,商会道德风尚良好、管理科学规范、文化建设突出、社会责任落实。按照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评估验收安排,区文明办邀请第三方机构对申报单位进行逐一走访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