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党委代表出席中关村金隅环贸科技商务区联合党委成立大会

    4月27日,“中关村金隅环贸科技商务区联合党委成立大会”在环球贸易中心D座会议室召开。东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松元,区委常委汤钦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邵惠安、组织组组长孔维杰,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社会办主任赵小平,副书记、区社会办副主任李军,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工委书记王品军、副书记商文茹,和平里街道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潘兴伟,中关村管委会机关党委副调研员刘贵,中关村科技园东城园工委书记李照宏、党群处处长常玉敏,北京金隅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吴东,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以及金隅环贸科技商务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品军同志主持。
    会上,商文茹宣布中关村金隅环贸科技商务区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批复及任命。北京金隅物业环贸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戈燕任党委书记,中关村科技园东城园工委党群工作处副处长刘佳政、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副书记陈文育任副书记,冀昕东、武春杰、孟棠、史晓婷、张立岩、赵跃桀、李金艳7名同志任党委委员。
    在热情洋溢的音乐声中,东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松元,北京金隅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吴东为“中关村金隅环贸科技商务区联合党委”揭牌。
戈燕代表联合党委发言,她指出,联合党委的成立是中关村金隅环贸科技商务区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党委将通过建机制、抓活动、强服务,全面加强联合党委建设,依托商务区域优势,开展政策宣传、参与高端品牌活动、学习培训前沿知识等工作,服务商务区各企业,开拓商务区党建工作、经济发展新局面。
    李照宏代表中关村科技园东城园工委,对联合党委提出希望,希望党委班子履行职责,凝聚园区建设者,共同建好园区,促进园区和企业的发展,打开商务区工作新局面,增强联合党委的影响力。他表示,东城区工委将积极发挥熟悉产业政策,了解企业特点的优势,为联合党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做好服务,重点推动与有需求的企业对接,在企业享受中关村政策和市区有关优惠政策、奖励政策、融资等方面提供帮助,增强金隅环贸科技商务区的活力。
    吴东指出,联合党委的成立是积极贯彻东城区委对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的有力探索和创新之举,对构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促共建党建工作体系和区域一体的动态党员管理机制,实现对各类组织和人群的有效服务和管理,引导各类组织和人群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进一步巩固和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金隅集团(股份)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党建工作情况。
    吴松元代表区委,对联合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联合党委既是组织,也是楼宇业主、企业经营和党员群众互动交流的平台,希望联合党委尊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规律,注重与各类组织兼容合作,开放式凝聚党员,发挥党组织的辐射效应和功能效应,融合政府公共服务资源和社会化服务资源,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充分转化成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服务优势,为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共促双赢,推动商务楼宇党建和园区党建取得新成绩。
    会后,吴松元等领导观摩联合党委“党员志愿服务超市”主题活动现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组织副会长朱义禄企业单位宾至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商会合作伙伴曾宪炎企业单位北京三三德陶瓷有限公司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服务超市活动。在总商会志愿服务队展台前,吴松元亲切了解志愿服务项目,并热情倾听陈文育对总商会党委及党建工作情况介绍。
    据悉,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坚持“双报到、双服务、双管理”的党建工作模式,积极推动党委自身及所属各级党组织参与属地及区域党建共建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努力搭建党建与经济工作同频共振平台,有力发挥了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较好保证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在会员企业中贯彻执行,党建工作的实效性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