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党员初心故事: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雄——先锋,是光荣的使命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雄,现任莆田市委驻北京流动党员工委副书记、驻北京朝阳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北京能源环保投资企业商会会长、立根集团董事长。作为一名党员企业家,他深知自己的使命和职责,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社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640.jpg

?

艰难创业喜遇商机

张志雄出生于仙游县东湖村的一个农民家庭,为协助父亲培养弟妹,初中毕业后去学木匠,主动承担最苦最脏最重的活。90年代初,改革春风吹遍中华大地,张志雄发现石油零售业的光明前景,他风尘仆仆赶到闽北建瓯,办起了第一个路边加油站。张志雄从小作坊式加油站起步,迈向规范经营,再到连锁经营,几年时间,就把加油站从福建、江苏、山东、河北一路开到北京,走上公司化、规模化的发展之路。

他深知,是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给了自己创业的土壤,不断拓展经营版图。张志雄入了党,因为党是先进组织,只有先进的人才能入党,党组织的平台能提高政治素养,激励更高的人生追求,推动自己事业前进。

北京是一片创业热土,作为先锋队的一员,张志雄瞄准首都市场需求,进军商业地产,以两年建一个市场的速度,在房山、密云、通州、顺义、廊坊等地建立了大型家具、建材、小商品、汽车配件等市场,经营面积达到20多万平方米。2003年,他整合资源,成立了立根集团有限公司。“立根”,意在企业只有立稳根基,才能枝繁叶茂,长成参天大树。如今,“立根”已发展成集石油能源、商业和地产、文化、旅游、金融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旗下控股和参股企业40多家,员工近两千人,业务辐射京津冀及环渤海经济区。   

要当带头发展的先锋,就必须进行前瞻性思考,应对新常态要有新作为,提前谋划战略转型,迎接未来的挑战。张志雄将文化资源转化成战略资本,抢占文化产业高地。文化是民族之根企业之魂,有文化底蕴的东西才是可持续的。因此,张志雄在京西建立了立根智库基地——龙浮山庄,开发了文房之宝、红木家具、潭柘紫石砚等多家文化公司,又在福州打造8平方公里的畲山湖皇帝洞原生态景区。为适应日益增长的文化休闲需求,10年内,立根要争取在全国布局10个这样的景区,做大旅游产业。

带动致富乐于奉献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张志雄认为,要无愧于“先锋”称号,党员还应该是带动群众致富的先锋,这由我们党的宗旨所决定。2004年,莆田老乡创办的怀柔建材市场管理不善濒临倒闭,400多家商户生意惨淡面临失业!张志雄义不容辞应邀接手,马上投入市场硬件的改造和提升,带领党员商户亮诚信牌,把市场经营引向规范化,同时打品牌做广告。第二年,市场就扭亏为盈,商户们笑逐颜开。2013年,市场利润达2000万元,9年增长了10倍。因首都建设需要,去年这家市场拆了,商户们都得到很好的补偿。张志雄一去,许多商户就围着他,真诚地说:“张总,你到哪里开发市场可记得说一声,我们还跟你干!”从商户们朴实的话语中,他感受到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事实证明,雪中送炭比锦上添花更有意义。老乡阮成志原在江西经营加油站,因各种原因赔了本,家庭经济陷入危机。他来北京找张志雄,进入立根集团。张志雄让他从市场招商员干起,一步步锻炼成长为招商经理、市场部副总、市场总经理、集团商业板块副总,又帮他解决了北京户口,现在他在北京买车买房,光立根的股金就有上千万元。经营企业其实就是经营人,每个员工都是企业的宝贵财富,要让员工生活得有尊严,就要让大家拥有较好收入,享受大家庭的温馨。在立根集团,只要努力工作,做出一定业绩,都可以获得企业股份。立根已经培养出了20多个千万富翁,200多个百万富翁。看到许多员工成长成熟,发家致富,张志雄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先锋,跨越物质与精神;使命,穿透时间与空间。张志雄不但要带动群众物质致富,也要带动大家精神致富,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而引领团队攀登精神高峰,更是党员的光荣使命。他认为,影响别人先得充实自己,因此为自己不断充电,在北京闽商中,张志雄是首批进北大学习企业管理的几个学员之一。现在,他还在北大学习,参加北大与美国沃顿学院联合办学的“法治与战略领导力”两年制教育。这些年来,他从密云到怀柔到通州再到朝阳,支部书记的身份随着组织需要和事业拓展多次变化,但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作用却不会变,他经手培养了40多名新党员,先后带出了张志梅、张玉华、林超英等3位支部书记。

勇担责任回馈社会

在立根集团内部,张志雄牵头成立了爱心基金会,第一个捐出20万元,来帮助遇到困难的员工。50多名党员踊跃响应,带动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基金会一下子收到爱心基金230多万元。在北京仙游商会,他倡导成立了“仙游在京高校同学联谊会”,首先承诺:仙游县在京的所有学子,只要有困难的他都会帮助!激发了商会200多名会员的爱心,联谊会每年对贫困大学生开展两次资助活动,中央财经大学2010级特困生陈梅芳,家中父母双亡,难以支撑学业,他当场为她设立5万元助学账户,让孩子无后顾之忧,小陈已考进浙江大学攻读研究生,仍把他当亲人,与他保持热线联系。联谊会成立以来,已资助了上百名贫困大学生。为弘扬妈祖的大爱精神,立根集团为北京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捐款300万元,还为仙游县慈善总会捐款200 万元,让妈祖之爱在京华和家乡涌动。


苦难孕育风流,梦想成就光荣。张志雄身兼多职,他深知,这些党内和社会职务只是“先锋”的一个个标点,党员企业家的使命,在更远更高的前方,需要我们奋力争先,勇攀新高峰。

来源:莆田流动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