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北京泉州企业商会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色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日前,北京泉州企业商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企业家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伟人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1.jpg


红色资源见证了光辉的革命岁月,是弘扬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最生动最鲜活的学习教材。香山革命纪念馆以历史照片、老报纸、战争地图等形式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当年如何带领千军万马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展馆里还陈列了许多有历史象征意义的革命历史文物,都是中华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的实物反映,也是老一辈革命家们光辉历史事迹的有力见证。


2.jpg


全员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通过《进京“赶考”》、《进驻香山》、《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版块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3.jpg


在馆内解说员的指引下,全员下午参观了双清别墅。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寺东南半坡上,是中国革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标志地,关键的转折点。1949年,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一批伟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了解放全中国的重要战役,为即将成立的新中国绘制了宏伟蓝图。


4.jpg


参观过程中,大家在展品前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讲解。开国大典的珍贵视频让大家激动不已,深深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的革命成果是来之不易,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们砥砺前行的精神。


5.jpg


参观结束后,在香山饭店会议厅举行北京泉州企业商会、北京民建大兴区二支部、朝阳区联合五支部、中共中寰慧集团党委绿旗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学党史,红色文化交流座谈会。


6.jpg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再一次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解放全中国付出的艰辛与努力,他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精神,让参观人员从心灵上经受一次深刻的洗礼,从中汲取了奋斗的动力。我们将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7.jpg


来源:北京泉州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