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3月24日下午,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在北京福建大厦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联合党委党委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陈春玖,党委副书记李修亮,党委委员吴中强廖鸿程刘薇出席了会议。联合党委党建指导员朱文静、专职党务工作者刘超列席会议。

                陈春玖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修亮同志主持。

会前,党委班子和党委委员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坚持首善标准,深入进行交心谈心征求意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副书记李修亮同志首先向全体委员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联合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党委书记陈春玖同志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李修亮、吴中强、廖鸿程、刘薇同志围绕思想意识、政治功能、班子建设、履职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等5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直奔主题,自我查摆不遮不掩,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陈春玖同志代表第一联合党委班子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讲政治、讲规矩。班子成员要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讲规矩、守底线、改作风、树形象,切实构建联合党委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二要讲担当、讲作为。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紧扣主责主业落实担当,敢于破难,勇于奉献,尤其对商会党组织构建、商会年检、社会公益等重点工作做到科学谋划、稳步推进、抓好落实。三要讲团结、讲奉献。班子成员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总体工作部署上,多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多指导帮带宣传引导、多开展活动增强活力,用切切实实的工作成果,为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