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委员会党委全会成功召开

6月14日,中共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委员会在福建大厦召开党委全体会议,郭躬标、黄旭东、朱瑞荣、许荣社、苏荣寿、傅建省、李丰等8名党委委员与会。党委书记陈春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共进行8项议题。首先集中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北京市委和上级党委下发的有关文件,讨论通过了党委半年工作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方案、“七一”表彰名单及办法等工作,明确了党委成员挂钩联系基层党组织的分工。

 

会议最后,陈春玖书记作了重要讲话,特别围绕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总商会党委作为北京市第一家成立党委的异地省级商会党委,各项工作也应该走在前列、成为旗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上级党委部署的任务内容贯彻落实。二是要做表率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履行好上级党委领导赋予我们的各项职责,切实发挥好自身应有的作用,真正发挥好党委班子集体领导、团队合作抓党建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创新性开展组织活动。注意发挥创造性思维,提出创新性思路,多一些新举措、新点子,使各项工作从形式、内容到载体,都呈现出新面貌、新气象,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吸引力,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于2008年10月成立党总支,2012年5月建立党委,是北京市最早设立党委的北京市异地省级商会。现有5个党总支,48个党支部,党员512名,基本实现地区、行业商会党组织全覆盖。近年来,总商会党委探索出了“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以共建求发展”的工作模式,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中组部先后两次专刊简报介绍总商会党建工作经验,新华社等10多家媒体作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