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委员会党委全会成功召开

614日,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委员会在福建大厦召开党委全体会议。吴中强等3名党委委员与会。会议由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修亮主持,党委书记陈春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副书记李修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民政局综合党委下发的有关文件,然后就党委成员挂钩联系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明确分工,讨论通过了党委半年工作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方案、申报党建管理岗位补贴人员名单、动员所属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建议方案等工作,初审通过了北京南靖企业商会和长乐企业商会届中负责人调整事项。

 

会议最后,陈春玖书记作重要讲话,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联合党委作为北京市异地商会中排名第一的联合党委,各项工作也应该走在前列、成为旗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上级党委部署的任务内容贯彻落实。二是要做表率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履行好上级党委领导赋予我们的各项职责,切实发挥好自身应有的作用,真正发挥好党委班子集体领导、团队合作抓党建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创新性开展组织活动。注意发挥创造性思维,提出创新性思路,多一些新举措、新点子,使各项工作从形式、内容到载体,都呈现出新面貌、新气象,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吸引力,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委员会于20181011日成立,是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组织成立的第三批18家联合党委之一。其所辖社会组织包括已经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闽、浙两省共计59家异地商会,目前已建立35个党组织,自管党员205名,流动党员347名。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同志,被北京市民政局综合党委任命为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首任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