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家具商会参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创新工作会

                                                                                                                                             

   10月18日下午,全市“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创新工作会”在首都大酒店召开。木业家具商会常务副会长郑玉盛,副会长詹逢祥、林宗祥等会员出席。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刘震同志作题为《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 努力做好新时期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经验介绍发言。他系统梳理并介绍共青团探索和创新“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的六项重点课题。一是坚持理念创新,构建共青团参与社会管理工作格局,促进“党政主导、全团联动、社团协同、青年参与”的整体推进和协调发展。二是扩大组织覆盖,健全“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体系,强化工作部门、社会组织党建、社会建设专委会、社会领域团建的基础作用。三是把握社会机理,探索联系社会领域青年的工作机制,推出社团中心、“伙伴计划”、社区(乡村)青年汇、网络新媒体等工作创新。四是整合资源项目,激发社会组织服务青年的工作活力,搭建青少年社团文化季、青少年社会组织发展基金、社团领导力训练营、明星社团评选等工作平台。五是强化社会服务,打造促进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工作品牌,推出共青团“倾听日”、“100365首善行动”、“两节送温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犯罪等服务。六是引领青年贡献,成为推动首都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三项青年行动计划、“志愿北京”系列志愿服务项目、“爱北京·青年汇”青少年社会组织首都贡献行动、北京共青团3510行动等有效举措。

 
    会上,团市委推荐的“蓝立方城市志愿服务”项目获“第一届北京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10大品牌”称号,“3510行动”项目及由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推荐、青年宫负责的“婚恋鹊桥”项目分别获“优秀奖”称号。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全市加强社会领域党建、推动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创新起到总结经验、推进工作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