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党总支获评综合党委系统2022年度“党建强、发展强”品牌项目

1.jpg

2.jpg

3.jpg

4.jpg


经联合党委推荐、综合党委评选审议,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党总支“抓党建 促发展 担责任 做贡献”被评选为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2022年度“党建强、发展强”品牌项目。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与商会会建、企业经营紧密结合起来,带动会员企业健康发展,较好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企业家的先锋模范作用。

5.jpg


夯实组织基础。针对会员企业规模不等、流动党员数量多等特点,灵活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临时组建和派员帮建等多种方式,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成立之初仅设2个党支部、10余名党员,发展为目前的6个党支部、50名自管党员和100余名在册流动党员。为更好开展党建工作,商会秘书处专门设立了党群工作部,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1名,指定党建联络员1名,及时与上级党委进行沟通并落实相关工作。构建“商会+党组织”的工作统筹模式和“商会+会员单位”的工作网络模式,夯实了党总支组织基础。

6.jpg


加强党员管理。注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精心组织策划主题党日、党员思想交流、支部工作交流、参加讲座、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企业等各项活动。做好流动党员管理,坚持“双报到、双管理、双服务”,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参与商会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建立党员教育培训机制,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民主评议,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用好新媒体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抖音号、莆商通等小程序,收集、发布党建各项活动信息,定期开展党建沙龙等活动,吸引更多的企业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

7.jpg


注重融合发展。在发挥好党建工作政治引领作用的同时,注重将党建工作与商会会建、企业经营等实际工作密切结合,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成共同发展的优势。积极主动为会员企业服务,针对国家重大政策开展主题教育,主动参与到企业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建设等多方面工作中,引导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加强与各党政部门党建直联机制,密切联系区、乡、镇、街道,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多渠道、多形式促进会员企业与各党政部门的交流互动,更好促进企业发展。

8.jpg


发挥引领作用。全力发挥党建引领,引导会员企业在新形势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企业家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捐款总额达800多万元,捐赠口罩340多万个。助力脱贫攻坚,结对贫困村,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购买扶贫产品。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2020年至2022年,在北京市组织的“党员献爱心”活动中共捐款6万余元。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感召人、鼓舞人、引导人,以党员带骨干、骨干带一片,将全体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干事创业、创新发展上。


希望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党总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以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党总支为榜样,认真学习借鉴,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推动社会组织强党建促发展、从业人员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