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工商联会员企业综合党委于晓军书记一行走访调研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

1.jpg

2.jpg

于晓军

3.jpg

4.jpg

姜丹


10月11日下午,朝阳区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会员企业综合党委书记于晓军带队走访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指导调研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会员企业综合党委副书记刘颖、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姜丹、综合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春、党务工作者毛雅一同参加。

5.jpg


6.jpg


7.jpg


8.jpg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陈春玖,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副书记李修亮,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傅建省,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赖丽虹,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办公室主任孙颖,党委专职党务工作者李喆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李修亮副书记主持。


9.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文化展览室,并观看了总商会宣传片。


10.jpg

陈春玖


会上,陈春玖书记向于晓军书记一行介绍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多年来的工作成果和工作亮点。陈春玖书记表示,在上级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总商会积极探索“党建带会建、会建助党建、融合促发展”工作思路,不断深化“双向报到、双向管理、双向服务”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发挥了社会团体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呈现出“党委、总商会、基金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总商会党委注重激活“红色引擎”强大驱动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商会工作优势,引导会员企业在新形势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助力首都北京战略新定位、助力社会稳定事业、助力福建家乡发展,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同时,陈春玖书记希望上级党委对福建在京民营企业家、各级商会负责人和企业骨干给予更多帮助指导,吸收更多优秀人员加入党的组织,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11.jpg

于晓军


于晓军书记表示,通过今天的实地调研,自己的感受可以用“震撼”二字形容。于晓军书记强调,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建设全面规范,党建和商会建设工作有思路、有品牌、有影响,在总商会党委的引领下,商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动员带领闽籍企业家心系国家大局,积极回报社会,为首都发展和社会稳定事业贡献了闽商智慧和闽商力量。于晓军书记表示,区工商联将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为推动闽商在京发展再添把柴、助把力,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做更多实事,让民营企业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的温暖。


最后,于晓军书记提出两点要求,希望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探索:一是商会要发挥更大作用,为会员企业搭建更好平台,更多倾听企业声音,聚焦具体工作,研究制定服务会员企业清单,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二是要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通过政策解读、决策服务等工作,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真正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