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抓住“三个环节” 搞好“三个结合”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在微信公众号【学百年党史?展基层风貌】栏目中,介绍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原文如下: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紧抓住学习、教育、党建三个环节,把朴素心与大情怀、大声势与见行动、高标准与高质量紧密结合起来,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1.紧紧抓住学习环节,把朴素心与大情怀结合起来。总商会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利用召开民主生活会、党日活动、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形式,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商会会员及从业人员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党员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我们的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给的、社会给的,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发自内心的感受。在此基础上,各级党组织跟进做好转化工作,引导党员企业家们把朴素心与大情怀结合起来,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复兴、员工幸福紧密结合起来,带领企业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的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2.紧紧抓住教育环节,把声势大与落点实结合起来。“七一”前,总商会党委和所属党组织纷纷采取参观学习、专题党课、党史知识竞赛、书画摄影作品展等形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和巨大声势。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发表后,全体党员的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七一”当天,微信群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文字、图片和视频2000余条;在“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中,党员们热心捐款45840元,无论是参与热情、覆盖范围,还是捐助人数、捐款数额,都是历年最高的。正是把声势大与落点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3.紧紧抓住党建环节,把高标准与高质量结合起来。总商会党委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推动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北京福建总商会是北京市第一家成立党委的异地企业商会,现有4个党总支、46个党支部,自管党员203名,流动党员360名。党委成立以来,在上级领导下,不断创新实践,形成了“党建带会建、会建促党建、融合共发展”的党建品牌,先后被表彰为“北京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北京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示范单位”等。党史学习教育中,广泛开展“对照党史找差距,促进党建上台阶”大讨论,从党委、支部到党员都对照上级要求,查找差距不足,积极建言献策,从规范党员发展、上好党课、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等方面深入整改,以更高标准推动总商会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