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陈进林企业北京陶瓷艺术馆主办的百名陶瓷艺术家百件陶瓷艺术作品展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2021年6月21日下午,由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陈进林企业单位闽龙集团、北京陶瓷艺术馆主办的“百年辉煌 瓷韵流芳”—— 百名陶瓷艺术家百件陶瓷技艺作品展启动仪式在北京陶瓷艺术馆举行。

1.jpg

百年辉煌 瓷韵流芳 作品展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文化发展部主任余泓甫,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农工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北京市朝阳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涛,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董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监事会主席祁春学,民盟中央委员、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振军,农工党北京市委驻会副主委李亚兰(女),北京市朝阳区政协秘书长胡杰华,民盟朝阳区委驻会副主委陈巴黎,农工党朝阳区委副主委管文东,北京文创板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天祥、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工信资本投资公司董事长韩强,香港艺术品商会会长、著名瓷器鉴赏家翟建民,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运行总监郭玮,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寇虎平,北京和苑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高丽荣,十八里店乡党群办副主任边庭漪,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闽龙集团董事长、北京陶瓷艺术馆创始人、北京陶瓷商会会长陈进林、闽龙集团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陈进添等一百余人。

2.jpg


 

董事长致辞

 

 

启动仪式由北京陶瓷艺术馆馆长陈美霞主持。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闽龙集团董事长、北京陶瓷艺术馆创始人陈进林在启动式上致欢迎词并说明:我们之所以创作这套作品、举办这个展览,一是感恩:就是要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党为全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感恩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二是情怀:用陶瓷来“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就是要通过陶瓷作品的表达方式和艺术形式去展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表达对党的一片真情厚意和我们永远的“中国梦”;三是信念: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国梦,永远跟党走”!

?

3.jpg

4.jpg

嘉宾代表致辞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是“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百年,也是坚持和运用统一战线法宝、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的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 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同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行,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特别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同谱写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共百年华诞!相信作品展将会助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给大家带来历史的启迪,时代的感悟和人生的思考。

?

5.jpg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的讲话也充满深情:一百位陶瓷艺术家,一百件陶瓷作品,是一个宏大的工程。在此之前,我不断听到行业人士对这个工程的赞叹。今天我特意提前来参观欣赏了展出的作品,很是欣喜。作品用多样的陶瓷工艺,描绘了我党在重要的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生动体现了我党百年发展中的历程和辉煌。同时,我发现不少作品从工艺角度都有了突破创新,整个系列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教育意义。也会在陶瓷史上留下一页篇章。

6.jpg

与会嘉宾代表先后致辞后,共同举行了启动仪式。


领导嘉宾共同观展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前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中央文献出版社编委吴少京老师亲自现场讲解。在吴老师专业讲解中,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展览。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也纷纷表示对一百件工艺多样的陶瓷作品感到震撼。

?

7.jpg

陶瓷是中国人的重大发明,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文明对世界的巨大贡献。闽龙集团作为服务北京近30年的大型企业,北京陶瓷艺术馆作为全国陶瓷文化传播和陶瓷技艺传承的重要阵地,在2021年这特殊的重要的历史节点,选择了用陶瓷的语言来表达对党的热爱,用陶瓷的载体来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作品展现的是党百年发展中的辉煌历程,见证的是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讴歌的是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丰功伟绩。件件作品镌刻的都是在每一重要的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党所做出的的重大历史决策,带领人民取得的举世闻名历史性成就,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革。

?

8.jpg

百年辉煌 瓷韵流芳

“百年辉煌 瓷韵流芳”—— 一百位陶瓷艺术家、一百件技艺多样的陶瓷作品。每幅作品由高100公分的画框和直径56公分的瓷板画面组成。寓意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56个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信念。

?

9.jpg

据悉,本次作品展将在北京陶瓷艺术馆长期展出,这个展览将成为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成为党的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大课堂,相信将会不断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和团体的关注与打卡参观。


来源:北京陶瓷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