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会长张志雄企业立根集团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10月18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能源环保商会会长张志雄企业单位立根集团、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北京天使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三方将就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进行深入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立根集团每年将为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提供赛事赞助,每年提供100万元孵化基金,对优秀参赛作品进行创业孵化。此外,三方将合作设立国内首个旅游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为广大旅游学子提供创新创业教育及服务。
        张志雄在致辞中,对立根集团能够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和天使舱投资管理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支持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表示感谢!张志雄说,中国旅游事业的发展急需一大批真正热爱旅游事业的优秀人才,立根集团非常愿意参与中国旅游人才培养事业,积极推动旅游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为广大旅游学子们搭建了展示才华的舞台和学习沟通的平台,而孵化基金的设立和孵化平台的运作,将会有效提升赛事的实效性,激发广大旅游学子的创意激情、创新热情和创业豪情。立根集团高度认可此项赛事,愿意以实际行动对该项赛事提供支持,也期待着该项赛事能够为中国旅游人才创新创业教育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系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承办。赛事旨在贯彻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提升旅游管理类专业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强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本项赛事得到了全国近600多所旅游类院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2016年的赛事主题为“移动互联+旅游创意”。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创建于1978年,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专门培养旅游管理高级人才的学院。学院现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英语、日语5个本科专业,其中旅游管理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点。近年来,学院先后与法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建立了包括酒店管理实验室、旅游电子化管理实验室、导游模拟实验室等一批国内先进的专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