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福州企业商会会长韩孝煌一行前往甘肃定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韩会长向定西市捐赠助学款)


8月4日—8月6日,受福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刘用全邀请,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福州企业商会会长、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孝煌,总商会副会长、北京福州企业商会副会长、北京方中联合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赖丽虹等企业家组成的联合代表团一行在甘肃省定西市开展扶贫协作活动,先后举办了向学校捐赠书籍、向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等仪式,还考察了扶贫协作产业项目。


(韩会长一行考察石泉乡食用菌种植基地)


8月4日—5日,代表团一行在定西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定西“三馆”、甘肃薯香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石泉乡食用菌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安定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工人加工食用菌)


据悉,在石泉乡食用菌扶贫产业园按照“一个贫困户、一座菇棚”的目标,采取“合作社+日光棚+一家贫困户”以及“四个优先”模式,以日光棚免费提供给贫困户管理,并为贫困户赊销菌棒,提供技术指导的方式,发展高原夏菇产业,增收致富成效显著。代表团认为台江区与安定区坚持聚焦精准,发挥两地的资源优势,加大各领域扶贫支持力度,不断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实现两地共同发展,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成效明显。


(助学签约仪式)


(北京福州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林霆代表商会与共青团定西市委副书记杨德林签署了捐助协议)


调研活动后,举行了定西市青少年发展(教育)基金会与北京福州企业商会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北京福州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林霆与共青团定西市委副书记杨德林签署了捐助协议。仪式现场还为安定区1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榜罗镇史家庙学校图书捐赠仪式)


8月5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深入榜罗镇张湾村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活动 ,并为榜罗镇史家庙学校捐赠600余册,价值5余万元的课外图书,为20名在京通渭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每人发放5000元圆梦助学金。通渭县县委副书记宗学谦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通渭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捷主持捐赠仪式。


北京福州企业商会领导等一行参观榜罗镇会议纪念馆)

(北京福州企业商会领导等一行在纪念馆前合影)


下午,考察团一行前往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参观,感受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福州驻京办主任刘用全,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福州企业商会会长韩孝煌进献了花篮。


(渭源县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6日,代表团一行赴渭源县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社会帮扶活动,并对贫困大学生进行捐赠圆梦助学。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上湾镇花卉产业扶贫项目基地、田家河乡元古堆村、甘肃圣源中药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渭源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工作及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北京福州企业商会领导与渭源县受助大学生交流)


(韩孝煌会长对受助大学生提出殷切的期望)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上午,北京福州企业商会捐赠渭源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田家河乡元古堆村举行。发放仪式由渭源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林柳强主持,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福州企业商会会长韩孝煌先生讲话。福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刘用全一行,北京福州企业商会企业家代表,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县政府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负责人及10名受资助大学生等40余人参加仪式。


(韩会长一行等与受助学生合影)


(韩会长一行等参观元古堆村史馆)


(韩会长一行等参观元古堆村史馆)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受助学生合影并参观了元古堆村史馆。


(临洮县中铺小学图书捐赠仪式)


下午,代表团一行赴临洮县捐赠、考察。代表团一行在临洮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耀邦的陪同下,向临洮县中铺小学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共计600余册种类丰富的学生图书。代表团希望同学们能尽情地在书海中遨游,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韩会长一行考察智慧农场等项目)


捐赠仪式结束后,代表团一行还先后来到恒鑫岩棉有限公司、新添镇超大智慧农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悉,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定西市依托福州市的区位、经济、人才、技术等优势资源,立足实际,深入开展福州定西两地扶贫协作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福州市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聚焦精准,发挥两地的资源优势,进一步精准施策,继续在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劳务输出、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参与等多领域同定西市加强交流合作、协作互动,有力助推定西脱贫攻坚进程。


(北京福州企业商会领导与受助学生合影)


北京福州企业商会领导本次定西之行共捐助贫困大学生40名,受助大学生由当地相关部门按照捐方要求摸底筛选,均为在北京或福建就读的定西建档立卡户品学兼优的大学在读生,每人获捐5000元,共计20万元。这笔助学金,凝结着北京福州企业商会企业家代表浓浓的爱心,同时也凝聚着一份殷切的期望。


当下,我国扶贫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北京福州企业商会企业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在福州市驻京办的组织下,在韩孝煌会长带领下亲自为定西的未来—贫困大学生送上开学前的厚礼,解决他们学费不足的困境,希望他们珍惜走出西部去更发达的地方学习知识、增长见识的机会,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同时,学以致用,未来把先进的技术以及知识和文化带回家乡,反哺家乡,让定西的明天更美好。


福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刘用全、副主任林伟航、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福州驻京办副主任薛松涛等福州驻京办人员;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福州企业商会会长韩孝煌,总商会副会长、北京福州企业商会副会长赖丽虹,北京福州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林霆、许模强,副会长黄朝阳,执行秘书长刘薇及福州驻京团工委副书记张莺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北京福州企业商会副会长薛忠、刘海铭因公无法亲临定西,但善款早已到位,并希望韩会长一行将他们的爱心与期望一并带给定西的受助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