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郑连发赞助支持的“郑连发奖学金”获得者的爱心捐赠


洪欣欣,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系,曾获欧盟Erasmus+奖学金赴英国爱丁堡大学交换一学期,硕士就读于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经济与管理专业。她曾参与国税总局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方案设计、国家发改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评估、北京市财政局农村污水处理成本效益研究等多项政府课题,也曾于私募、投行、咨询、银行等机构实习,同时也是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郑连发赞助支持的第十一届“郑连发奖学金获得者。


微信图片_20200721162946.jpg


洪欣欣与“郑连发奖学金结缘于2019年的鹭驻京堂中秋博饼活动。她在参与温馨的博饼活动时了解到这一激励北京高校优秀闽籍学子的奖学金。答辩那天的场景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闽籍同伴们在各个领域、各个学科的出色表现让我无比惊叹和自豪,评委老师给予了我们非常诚挚和宝贵的人生规划建议,发哥心系家乡、心系后辈的情怀更是让我崇敬与感动”洪欣欣说。这些优秀的榜样进一步激励她为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而不断砥砺前行。


洪欣欣一直坚持奉献自己的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本科阶段获评北京大学社会工作奖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十佳志愿者。进入硕士阶段,借助同学来自44个不同国家的契机,她与外国同学定期前往北京市大兴区农民工子女学校蒲公英中学进行英文教学。疫情期间,她偶然了解到蒲公英中学一名初一年级学生的艰难境况。

微信图片_20200721163404.jpg

心酸与欣慰的同时,她想到疫情使得这些家境贫寒的农民工子女的境况雪上加霜,于是联系了蒲公英中学的老师进一步了解情况。洪欣欣了解到,之前失联的这位学生儿时父亲去世,母亲患有残疾,哥哥和母亲一起生活在老家,而他由大伯靠打零工和捡荒抚养。和这个孩子情况类似急需帮助的还有三位。洪欣欣决定启用“郑连发奖学金中的5000元公益金去帮助这四位学生。


针对这四个孩子的情况,洪欣欣拟了一份公益计划策划书,希望通过给他们提供一些补助金的方式,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其中,给予王同学、刁同学和张同学各1000元的生活补助,报销李同学2064元的家庭成员核酸检测费。在填写孩子们的助学项目申请表时,由于孩子们家中没有电脑,学校老师协助打电话一项项询问并填写有关信息。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收到申请后第一时间审批、打款。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的燃眉之急最终得到了及时有效的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