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商情系乡贤 爱心洒满京城

 
   
3月29日下午,商会慈善基金管理委员会又一次伸出爱心之手,为身患白血病的7岁男孩黄杰和9岁女孩陈彬彬各捐赠五千元人民币。秘书处工作人员代表商会前往福州商会看望了两位患者的家属并送上问候,希望他们早日康复。

     据了解,小黄杰系福州市福清港头镇人,于2009年查出白血病,在福建协和医院治疗无果后,现转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继续治疗。通过与其父亲黄武昌做“半相合”骨髓移植手术,有很大的治疗希望,但医疗费用高达60万元。早在福建治疗时小黄杰的家人已花费45万元治疗费,如今已家徒四壁,欠债累累。

     另一白血病患者陈彬彬系福州市永泰县人,于2009年查出白血病,现在北京治疗,但昂贵的医疗费用对于这个普通家庭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无奈之下,两位患者家属找到商会请求援助。经商会慈善基金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向两位患者各捐赠人民币五千元,帮助他们顺利就医,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商会慈善基金管理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先后募集资金600多万元,主要用于京闽两地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和支持福建各地新农村建设等。如捐赠10万元,为龙岩长汀和宁德福安建设2条村道,向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60万元,支持福建贫困地区农民发展生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向在京闽籍特困病人捐赠医药补助费10多万元;向9地市共183名在京闽籍贫困大学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并协调各地市驻京办、各分会组织召开9场会员企业家代表、驻京办领导和受资助学生的见面座谈会;在第五届特殊奥运会在福州举办之际,商会慈善基金管理委员会积极助残,为特奥会捐赠20万元,支持家乡光彩事业。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的关键时刻,众多会员企业慷慨解囊,据不完全统计,商会全体会员、各分会商会共为四川灾区捐赠近6000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有爱心人士帮助两位小患者,请与商会秘书处联系:010-6445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