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之手 托起希望的明天

      9月9日下午,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前往北京儿童医院探望三明籍神经母细胞瘤患者陈伊樊,代表商会慈善基金管理委员会捐赠壹万元人民币,帮助他顺利就医,并祝愿他早日康复。
   
      神经母细胞恶性肿瘤又称为成神经细胞瘤,起源于胚胎神经嵴的交感神经元细胞。据悉,该病症为小儿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国外报道均占儿童恶性肿瘤发病首位,国内统计也与肾母细胞瘤同列一、二位。该病恶性度高,转移早,主要临床表现为贫血、食欲不振、腹胀、腹痛及肢痛、咳嗽、气短、胸痛等,一般患儿较为痛苦,且治愈难度较大,费用极高。

      陈伊樊,男,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村民,今年刚满2岁。 2008年10月11日陈伊樊在福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检查出其头部出现神经母细胞恶性肿瘤,后经医生建议到北京儿童医院血液中心接受治疗。据肿瘤专家马骁莉称,小伊樊至少要坚持做7-8个疗程化疗,并成功进行肿瘤切除手术、外周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等,才能获得更大的生存希望。目前,小伊樊已经成功完成了切除手术,并做完了一半的化疗治疗,正在等待进行外周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在先后8次的住院治疗中,小伊樊已花去了4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小伊樊家里早已家徒四壁,且负债累累。看着活泼可爱的孩子,面对后续的巨额治疗费用,小伊樊的家人一筹莫展,经过多方寻求帮助,小伊樊的爸爸陈新泉找到了商会。经过探访和咨询,商会慈善积极管理委员会向小伊樊伸出援助之手,希望能够为小伊樊一家带来新的希望和帮助,并向商会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呼吁,希望大家都能够奉献一片爱心,给小伊樊一个希望的明天!  

      如有爱心人士帮助陈伊樊者,请与商会秘书处联系:6445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