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入选 “2019年度中国茶叶行业十大新闻”

12月12日,“2019年度中国茶叶行业十大新闻”在2019深圳秋季茶博会期间正式发布,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入选其中。(见附图


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A1类世园会——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在北京市延庆区召开,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北京世园会是一场历时162天的国际盛会,也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


在刚刚落幕的北京世园会上,一座茶文化体验馆因其缤纷多彩的体验活动和通俗易懂的知识展示给来自海内外的嘉宾、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茗茶四海 世园飘香”为办馆主题的茶文化体验馆,坐落于北京世园会生活体验馆内,分为茗茶历史文化展区和茗茶互动展区两个独立片区。作为北京世园会中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同时又是“最好玩”的场馆之一,游客在这里可以识茶、品茶,可以通过图片文字、展品陈设、知识讲堂及体验活动等,在这里“学习茶文化 爱上中国茶”,亲身感受到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有趣。


在162天的展期内,茶文化体验馆组织108家参展单位、征集182件文物艺术品集中展示中华茶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发展成果,密集举办396场茶文化活动,吸引了210多万进馆游客,受到包括央视在内的诸多媒体首发及转发各类宣传报道上万次……


中国是茶的故乡,一片叶子诞生出数千年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里的精彩纷呈只是开始——“世园飘香”,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永不落幕;“茗茶四海”,中华茶文化的故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