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行业协会综合党委《关于开好联合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4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委员会,在北京福建大厦联合党委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191209165358.jpg

会议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陈春玖同志主持,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社团一处处长杨柏生同志到会指导。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修亮,党委委员吴中强、廖鸿程、刘薇出席会议。


会前,5名委员作为联合党委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推动商会党建为目标,分别召开了小组成员党建研讨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积极开展谈心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认真自检自查、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专职党委副书记李修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第一联合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陈春玖、李修亮、吴中强、廖鸿程、刘薇同志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问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与会同志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委员之间的相互批评意见逐一进行整改表态,大家坦诚相见,求真务实,直截了当地揭短亮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党委书记陈春玖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修亮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党委委员吴中强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党委委员廖鸿程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党委委员刘薇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综合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杨柏生同志,对联合党委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北京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党委班子呈现出战斗力强、思想认识深、党建工作实、问题找得准、工作成效好等五个方面特点。就深化落实社会组织党建“北京方案”,推动联合党委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在深学创新理论中凝聚共识,二是要在紧跟时代要求中引领方向,三是要在凝聚会员单位中优化服务,四是要在面对复杂环境中主动作为;五是要在推动商会发展中打造品牌。

最后,陈春玖同志代表第一联合党委班子作了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杨柏生同志的点评讲话,既客观全面又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改进工作、推进实践;要紧密结合联合党委的实际,加强研究、进一步完善制度,建强队伍,狠抓工作落实,多深入一线、多走访调查、多指导帮带、多倾听意见、多宣讲引导、多解决问题、多保障服务,把联合党委建设成为让上级党委放心、让所属商会满意、让会员群众信服的党委班子、政治核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建党一百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