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会长单位鑫桥租赁荣获2012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奖

    12月17日,由金融时报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联手打造的权威评选品牌——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在京举行隆重的颁奖盛典。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施锦珊单位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桥租赁)评选为2012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
    鑫桥租赁是依照我国商务部制定的《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批准设立的外商独资融资租赁公司,其母公司为鑫桥联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称“鑫桥香港”),鑫桥香港是由中国中信集团、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法国外贸银行和GEMS基金等股东在香港共同投资设立的。鑫桥租赁成立于2007年5月,现注册资本金为6000万美元。主要业务系为中国的能源输电、石油化工、交通运输、冶金矿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不同形式的本外币融资租赁服务。
    2012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共涉及215家金融机构,经过角逐,有近70家金融机构捧得54项大奖。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刘鸿儒,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的有关负责人,银行、保险、信托等行业协会及各金融机构的代表、专家及学者100多人出席了颁奖活动。
   2012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活动,坚持以尊重客观、公开数据为前提,扩大了专家评审委员会范围。全部数据均来自金融机构披露的2011~2012年度和季度财务报告以及金融机构公开发布的信息。
    金融机构金牌榜评选包括指标体系、综合评价和专家评价三项程序:一是由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构建分析模型(主要采用模糊聚类模型),设定各奖项的评价指标体系,得出各奖项参评金融机构的评分综合值排名;二是访问、咨询金融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以及权威专家,对奖项设置和排名机构进行相关调研,从而确定各奖项入围金融机构名单;三是将入围名单和评选材料交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专家评选,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最终确定奖项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