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妈祖文化 传承妈祖大爱精神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华妈祖文化发展公益专项基金签约暨启动仪式举行


3月20日上午,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华妈祖文化发展公益专项基金签约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田鹤年、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马文普、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庄亮等领导同志出席,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建煌,副会长、妈祖阁集团董事长李瑞生等闽籍企业家代表和新闻媒体人员等五十余位各界代表参加此次盛会。
妈祖,是我国一位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和悠久历史传承的文化人物。妈祖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一个组成部分。2009年9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决议:将中国政府提名的“妈祖信俗”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第4.COM 13.18号决议)。这是我国首个信俗类世界级遗产,标志着妈祖文化正式成为全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
由总商会副会长单位妈祖阁集团发起设立的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华妈祖文化发展公益专项基金,是经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批准,为支持妈祖文化公益事业而设立的一支社会公益基金。该专项基金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指导,围绕 “弘扬中华妈祖文化,传承妈祖大爱精神”的主题,致力于以妈祖文化为桥梁,在世界范围内广泛联系、沟通、团结、服务海内外华侨华人、留学人才归国就业创业,致力于广泛开展保护妈祖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