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一届二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5月14日,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福建大厦二楼文渊阁召开,会议由理事长郑武主持,总商会陈春玖会长、北京市民政局韩磊处长应邀等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基金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并对2011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理事长郑武从加强队伍建设、搭建传媒平台、开展对外交流、努力拓展会务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陈文育秘书长宣读了《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2011年工作计划(草案)》,会议审核并一致通过。2011年基金会将遵循“内统一、外拓展”的工作方针,打造公益品牌,创新工作开展,健全完善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宣传力度,开展联谊交流,努力促进协作发展,计划募集资金至少3000万元。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10.12.1至2011.5.14财务收支审查情况》、基金会组织架构、官方网站、VI设计方案及制度汇编等,新增补了潘冬泉、陈文理2名理事,吴华强、李元兵2名监事,并聘请央企领导刘顺达、邱晓华和英国福建总商会会长张劲龙为基金会顾问。会上还举行了基金会第一届理、监事会成员授牌仪式,并向荣誉理事长和顾问颁发了聘书。
与会人员纷纷对基金会的发展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顾问柯水深在肯定了基金会的成绩后,提出了要主动跟踪、提出服务,要想方设法进行多渠道筹集资金,要反复宣传反映闽商乐善好施的典型,加大榜样的力量等四点建议。顾问许开发则表示,在商会多年运作的基础上成立基金会,为会员企业搭建更好的公益平台,是商会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基金会要在商会的支持下,纳入总商会进行统一运作、宣传,要建立各项工作激励机制,动员企业家们多参与公益活动。
 
    北京市民政局韩磊处长作指导讲话,他对基金会目前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要切实开展公益活动,加强信息公布,积极开拓资金来源,合理、创新设计公益项目,建立专业化人员队伍等四点建议。他希望基金会抓住社会组织发展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做好“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公益慈善事业,勤思考、多创新,抓落实,求实效,为首都慈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长、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春玖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基金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上级主管部门及各位顾问所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建议基金会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商会各大小会议上着重宣传基金会,让大家有意识的通过基金会做公益。他还建议,基金会要向其他优秀基金会学习取经,打造闪光点和亮点,做好品牌建设,通过大家的努力基金会一定会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