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举行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项目对接会


        10月22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项目对接会在环球贸易中心举行。福州自贸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平,党组成员、主任助理邢莹莹、鲍金虎,党组成员、调研员马冬根等一行到访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并举行座谈交流。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武,常务副会长林玉周、郑两斌、黄进清,副会长魏水平,拟任副会长程征、傅竞捷,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及会员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
        李平一行参观了商会办公场所,并观看了宣传片。
        郑武代表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对李平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商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总商会与福州自贸区一直以来联系交流比较密切,去年总商会由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带队到福州自贸区投资考察,并与福州自贸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在福州拥有“五区叠加”优势,迎来历史上少有的机遇最多、最优、最密集的黄金发展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能够有进一步的深入对接。随后,郑武代表陈春玖会长邀请福州市新一届市委常委领导莅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考察指导。
        李平对总商会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福州自贸片区建设的发展概况和自身优势。他表示,福州自贸片区挂牌一年多以来,在创新行政管理体制、创新国际贸易形态、创新产业转型方面成效突出,以负面清单为核心的投资管理制度已经建立,以贸易便利化为重点的贸易监管制度平稳运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的金融创新制度基本确立,以政府职能转变为导向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初步形成。他还表示,招商引资是自贸区工作生命线,目前福州自贸片区发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实施精准招商,力争为入驻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欢迎总商会会员企业再次到福州自贸区投资考察。
        随后,与会企业家分别介绍各自企业的主营业务及发展情况,并与福州自贸区领导就具体项目对接、行业优惠政策、企业入驻、人才引进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