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代表出席外事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调研座谈会

     8月7日上午,由北京市工商联主办的外事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座谈会在培新宾馆召开。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路,北京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兼常务副主席郑默杰等作重要讲话。总商会党委副书记兼副会长、北京有恒斯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兰桂,副会长、北京中健医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元楷出席会议。

会场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路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兼常务副主席郑默杰

党委副书记、副会长阮兰桂

副会长林元楷


    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16号文件精神,更好地推动和服务民营企业稳妥地“走出去”,探讨如何利用好商会等平台在民营企业“走出去”谋发展过程中保驾护航。
    会上,与会代表在如何建立政府、工商联、企业之间的对接平台与机制,如何做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外事服务等方面分别发言。阮兰桂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工商联可以为有实力、有潜力“走出去”的企业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让企业用好政策、用对政策,建议通过商会等与境外华商团体建立联系,在“走出去”过程中寻求互帮互助的渠道。
    在调研总结发言中,李路副主席对北京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他指出,民营企业“走出去”是全国工商联高度关注并着重研究的新课题,“走出去”战略对于我国经济发展意义十分重大,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企业转型升级和寻求发展有效途径,工商联系统要积极争取政府职能部门支持,利用外交渠道解决“走出去”中遇到的困难,探索服务企业走出去的路径、办法和渠道,做好政府管理民营经济、服务民营企业的助手。
    全国工商联、北京市商务委、市政府外办、市政府侨办、市工商联、区县工商联、市联行业商会、各省市在京商会及部分“走出去”企业代表约4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