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金融投资专业委员会召开融资业务合作研讨会


    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8月14日下午,总商会金融投资专业委员会与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联合举办融资业务合作研讨会,围绕风险补偿基金、战略合作、融资担保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常务副会长兼金融投资专业委员会主任施锦珊,常务副会长杨文秀、郑连发、刘浩,副会长阮昌文,常务理事黄海星,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及金属商会常务副会长郑文洪、厦门商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林水源、医疗产业商会执行副秘书长吴颖哲,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副行长耿代路及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总商会宣传片和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宣传片,双方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组织构架和发展情况。围绕中小企业风险补偿金、商会与银行战略合作模式、商会会员企业融资担保问题等主题,双方展开了热烈讨论。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商讨,双方达成初步认同与共识,下一步分行方面将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分行业逐步与商会会员企业开展融资业务合作,并逐步寻找互惠共赢的模式。商会方面希望北京银行充分考虑商会的良好声誉和业内影响力,大力支持会员企业开展融资业务,使会员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会后,与会代表一起参观了北京银行私人银行中心,并合影留念。

观看宣传片

常务副会长兼金融投资专业委员会主任施锦珊

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副行长耿代路

常务副会长杨文秀

常务副会长郑连发

常务副会长刘浩

副会长阮昌文

常务理事黄海星

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

参观中关村分行私人银行中心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