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冬林一行到访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推介厦门软件园三期项目

    11月12日下午,厦门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冬林、软件园三期招商中心经理蔡东亮一行在在京闽籍企业家、北京百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瑞海的陪同下,来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推介集团的厦门软件园三期项目,受到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刘冬林一行先后参观了总商会和京华基金会的办公场地,详细了解了商会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对商会带领在京闽籍企业家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随后,双方还就厦门信息集团管辖范围内的厦门软件园项目在北京的推广进行洽谈交流。
    刘东林介绍说,厦门是中国最早的经济特区之一,又是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宜居环境和投资环境良好。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发展信息产业的尤其是软件产业。十二五期间厦门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均增长32%以上,产值达1000亿元,企业超过1000家,从业人员15万。厦门软件园位于厦门本岛东北地区,包括软件园孵化基地(一期)和软件园产业基地(二期)以及正在规划建设的三期,厦门市政府给予正在招商的三期服务、租金、人才等许多方面专项补贴政策。欢迎广大在京闽籍企业家,回到厦门投资兴业。
    陈文育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概况和十多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商会以服务会员、服务首都、服务家乡为宗旨,团结带领在京闽籍企业共同发展,为首都经济文化发展和社会安定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近年来,商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民资回归工程”号召,先后组团30多次回乡投资考察,已有500多家企业回乡投资兴业,投资总额2600多亿元。商会十分欢迎厦门软件园来京推介,多年来积极为家乡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来京推介项目提供帮助支持,宣传家乡,服务家乡,已经先后与多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厦门软件园三期项目位于集美新城核心区,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其中动漫教育产业基地2.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70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软件研发产业基地7.9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69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360亿元,规划容纳2000家企业和20万人才,形成2000亿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