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锦珊会长出席总商会秘书处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7.jpg

28.jpg

29.jpg


8月14日下午,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秘书处工作会议在福建大厦顺利召开。会议宣布了《总商会秘书处机构改革及2023年岗位责任目标管理考核方案》。施锦珊会长听取下半年秘书处工作计划汇报,并作重要讲话。总商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廖鸿程秘书长主持会议。

30.jpg

廖鸿程秘书长表示,此次秘书处工作会议是一次重要的见面会。《总商会秘书处机构改革及2023年岗位责任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已经在书记会长联席会上正式讨论通过。下一步秘书处就按照此方案正式运行。新的组织结构能够顺畅运行,需要明确目标责任。第五届总商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把任务落实到每项具体的事情上。秘书处每一位成员都有非常具体的考核指标,工作成果也能实实在在看得见。大家要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全力为会员企业干实事、办好事。

31.jpg

慕容晨超执行副秘书长作下半年秘书处工作计划汇报。第一,发展高质量会员,完善总商会会员组织架构,这是非常重要的一项长期的工作;第二,恢复轮值会长、闽商沙龙等常规活动,多举办各类高质量活动;第三,打造“数智化”商会,做好商会大数据收集、整理工作,并推出线上平台;第四,打造法治化、制度化商会,编写全面的商会内部管理制度汇编;第五,筹备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第五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活动。

32.jpg

施锦珊会长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在陈春玖书记带领下,总商会历经20余年发展,名声在外、成就斐然。全国各地尤其是首都北京、家乡福建的各级领导和在京异地商会都很关心总商会的发展,每一篇发布在总商会公众号上的动态新闻,关注量都很大。这既提高了总商会的知名度,也给我们带来很大压力。总商会历经四届发展,如今到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需要我们更加谦逊务实,不断探索创新,拿出更多符合商会发展方向的、新的运营模式。


第一,要细致更新总商会会员数据库,及时掌握会员动态,对接服务好会员企业。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高质量发展,既需要高质量的会员企业,又需要总商会高质量地服务会员,将总商会办成最温馨的商会、最团结的商会、最友爱的商会,无限拉近与会员的距离,增强会员间的粘性,弘扬闽商大爱精神,将陈春玖书记打下的良好传统和口碑传承好。


第二,秘书处新的考核制度一定要执行到位。秘书处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要精诚团结,勇于担当。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务,才能在工作上不断创新,提升商会的服务质量。在服务会员企业方面,总商会不能骄傲自满、闭门造车,要多走出去,与其他商会交流经验,博采众长,一定要创新服务形式,全面提升总商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