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原党委书记陈定武和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原副局长许群杰将军一行莅临总商会考察指导工作

1.jpg

2.jpg

3.jpg

8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原党委书记陈定武,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原副局长许群杰将军等领导莅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考察指导工作。


4.jpg


5.jpg

6.jpg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创会会长,北京通厦集团董事长陈春玖,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施锦珊,总商会秘书长、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总支书记、数智枫桥研究院院长廖鸿程,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副书记李修亮,总商会执行副秘书长慕容晨超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陈春玖书记主持。


7.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念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成立20周年《宣传片》,阅览了20周年《宣传册》。


8.jpg


陈春玖书记简要介绍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的工作亮点和主要经验。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成立二十多年来,在党的建设、会务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都做出了许多突出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各方面的高度认可。我们的主要经验:


是靠党组织凝聚。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是北京市第一家成立党委的商会。我有30年党龄、16年党委书记、20年商会会长的经历。通过党组织建设,把会员企业团结起来共同做事。


二是靠文化底蕴感召。总商会精心制作《宣传片》《宣传册》,我亲自主持召开专门会议65次,《宣传片》《宣传册》是总商会文化底蕴的充分展示。《陈春玖:大商会传奇》影响力更大,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作序推荐,是全国首部商会题材的传记,荣获“2021十大中国商业传记好书”、“登峰奖”。在全国推广发行,广获好评。


三是靠投资助力发展。我先后41次带团到各地投资考察,促进民资回归,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目前已有多个省的主要领导邀请我带团前去考察。


四是靠慈善展现大爱。为京闽两地和其他地区捐款捐物,通过捐资助学,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和生态保护等公益慈善事业,通过医委会组织在京资深闽籍医学专家回乡义诊和医学技术交流活动,为百姓送健康、为政府送资源。


9.jpg


施锦珊会长简要介绍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新一届理监事会的新思路和新做法。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在春玖书记带领下,历经20余年的发展,创造了许多辉煌,积累了宝贵经验,总商会新一届理监事会要不打折扣地继续传承。起点越高,压力就越大。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总商会新一届理监事会必须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在原有基础上要有新的发展和新的提升


一要站在新的高度去谋划。新时期、新经济、新的国家发展战略,鼓励新的业态。新一届商会要不断扩大新经济领域会员比例,让青年一代进来,要有一些新兴产业,国家大力提倡,我们要有新的措施。


二要拓宽新的视野去取经。一批批海外老华侨为什么在一个商会能打下50年的基础?他们能够广泛团结华侨,在祖国发展需要的时候,总能冲在前面。闽商的创业经历和家国情怀是闽商精神的底蕴和精华。我们应该走出去考察,从他们的经历中吸取营养,获得启发。


三要团结新的力量去突破。新一届商会要高质量发展,一定要紧密团结,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拧成一股绳,共同为商会出力献策,携手共进。恳请两位老将军为商会多提宝贵意见,多推介有发展潜力的高质量会员企业加入总商会。


10.jpg


廖鸿程秘书长简要介绍了总商会新一届核心领导班子成员的结构特点以及与公安大学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


廖鸿程秘书长说,商会这次换届,在春玖书记的主持下,把北大、清华、中国政法等国内主流院校的人和在各个行业有代表性企业的闽商都吸纳进新一届总商会的核心领导班子,素质都很很高,也一定会更有作为。


我们在公安大学的纠纷解决数字化中心,在全国比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认可,是枫桥今年60周年的最好成果,计划在北京举办表彰大会,这个项目会成为一个样板项目。


西安将有25人的考察团到总商会参观考察,我们要做好充分准备和周到服务,充分展示总商会的良好形象。


11.jpg


许群杰将军对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对商会的印象是特别规范,有很多的首创,充分体现了在京闽商海纳百川、爱拼敢赢精神。


商会党建、会建、公益慈善事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经验,是商会的品牌,影响力很大;商会“流动党员之家”的作用发挥得很好,作为福建省委的一面旗帜在推广,也是第一;各省市区对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高度重视,邀请商会去参观考察,是对商会的充分认可;商会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贡献也很大,成果丰硕。


12.jpg


陈定武书记首先感谢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对公安大学的支持。感谢陈春玖书记、施锦珊会长所做的努力,慕容晨超执行副秘书长也做了很多工作;感谢旭辉集团、数智枫桥及林伟副主席、廖鸿程秘书长对公安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奉献。


陈定武书记对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所取得的成绩十分感动。商会作为民间社团组织,在20多年里持续努力,所做的事情都可圈可点,意义深远,令人感动,非常了不起。


施锦珊会长提出的新一届商会发展思路非常好。立足北京,放眼世界,走向全国,围绕一带一路友好国家谋划设计,视野宏大,助力闽商走向世界,非常有意义。


北京福建总商会人才聚集,核心领导班子成员素质高,未来可期。祝愿商会发展越来越好!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