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李京燕企业世冠科技应邀出席毛明院士工作站启用仪式暨2023智能制造知识应用创新高峰论坛

4月21日,毛明院士工作站启用仪式暨2023智能制造知识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在江苏溧阳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江苏省溧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创新中心承办,e-works数字化企业网协办。论坛聚焦“知识驱动工业、智能连接未来“的大会主题,邀请两院院士、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共同解读智能制造领域关键技术的前沿创新,打造智能制造知识服务新高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中国科学院院士毛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克强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世冠金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冠科技”)董事长李京燕作为系统仿真工业软件杰出代表做特邀报告。论坛汇聚高端智慧,学术争鸣氛围浓厚,引发了新一轮的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热潮。

16.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培根


本次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发表了“企业要关注知识工程”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工业知识应用APP非常关键,大量跨行业、跨领域的各类工业经验、知识、方法将以工业APP的形式沉淀到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上,可以在更大范围、更高频次、更短路径上创造、交易、传播。李培根院士强调,随着数据量的增加,人工智能在制造业中的应用范围更加的广泛,管理者和工程师要为转型做好准备,利用AI提升创造能力。

17.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 李克强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克强以“智能网联汽车计算基础平台(iVBB)研发及产业化推进”为主题展开精彩演讲。他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新阶段,是单车自动驾驶和网联式汽车融合之后形成的新产品、新模式、新生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尚没有成功经验,需要立足高新技术和产业发展要求,结合我国国情,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的中国方案。李克强院士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计算基础平台方面的研究。他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技术路线,攻克“缺芯少魂”,构建智能新能源汽车中国方案新生命。

18.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毛明

毛明院士围绕“制造业企业数字化与知识管理”展开演讲。他分享了对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理解,对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做了解析,并对如何强化数字化与知识管理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制造企业需要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面向服务全价值链成长,利用数字技术、网络信息和人工智能技术对传统制造业全寿命、全维度、全价值链进行改造、升级、转型,并注重积累、传承和发展。

19.jpg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世冠科技董事长李京燕

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世冠科技董事长李京燕以“国产系统仿真软件在复杂装备研制中的应用”为题,与参会人分享了控制系统是智能化工业产品核心的理念,并表示基于MBSE思想进行正向设计是国内工业智能化产品研发升级的必经之路。世冠科技完全自主研发的GCAir系统仿真测试验证一体化平台和GCKontrol系统设计与仿真软件(对标美国MATLAB/Simulink软件),作为解决控制系统的设计、建模、仿真、测试一体化工具链,在智能制造领域赋能用户,突破高端工业软件卡脖子技术,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协同创新。

世冠科技在控制系统研发设计领域已具备对欧美相应软件的国产替代能力,软件产品在仿真规模、仿真速度、仿真精度、仿真测试一体、开放性等多项指标中领先国外同类产品,已服务于我国4大院士团队和航空、航天、汽车等高端制造行业头部用户,为我国高精尖装备的技术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20.jpg


李京燕在接受大会主办方采访时表示,世冠科技将通过智能知识服务平台与毛明院士工作站深度合作,基于GCAir、GCKontrol软件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为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来源:世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