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玖会长向密云区慈善救助协会捐款仪式顺利举行

1.jpg


711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春玖企业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向密云区慈善救助协会捐款仪式在密云区民政局会议室顺利举行。
密云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席成坡密云区政府副区长马春秀密云区政协副主席晁怀国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玖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中泽农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武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纳通医疗集团副总裁林英钊;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帮瀛诉讼投资科技公司创始人廖鸿程;密云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孙绍志密云区慈善救助协会会长杜雨田、秘书长郭异才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苏春芳等人员出席会议。




2.jpg

会议伊始,陈春玖会长向密云区慈善救助协会捐款87万元,定项用于北京市密云区19个镇/街道98个村/居委会开展扶危济困、大病救助项目,帮扶142贫困户。


3.jpg


密云区慈善救助协会杜雨田会长向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赠予《荣誉证书》《慈善奖》牌匾。

4.jpg

陈春玖会长、密云区慈善救助协会杜雨田会长向大病患者、意外突发事故家庭两位代表发放救助款


5.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放救助款后,一名意外突发事故家庭代表激动地向陈春玖会长献上了自制的锦旗,并对陈春玖会长的善行义举连连道谢。

6.jpg

密云区慈善救助协会杜雨田会长在会议上讲话。
他表示,在七月流火、挥汗如雨的日子里,陈春玖董事长带队顶着疫情冒着酷暑,专程来到密云区奉献爱心,体现了中华民族善举无界、大爱无疆的传统美德,令人万分感动。近两年,由于受疫情防控大环境因素的制约,严重地影响了善款的筹募活动,通厦集团的慷慨解囊,如同雪中送炭,为密云区142户困难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代表密云区慈善协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全区受救助的家庭向通厦集团的各位领导及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密云慈善协会全体和全体受助家庭永远不会忘记通厦集团的爱心善举。要以通厦集团的支持帮助为动力,进一步激发全区人民保持自觉性和积极性,为首都北京送上净水,献上清风,当好首都的后花园。要在通厦集团的支持帮助下,在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的关心指导下,把密云的慈善事业做得更好。




7.jpg

陈春玖会长在会议上讲话。
他表示,今天是个好日子,由席成坡主席牵头,我们在密云区民政局举办通厦集团向密云区慈善协会捐款仪式,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1周年、践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近年来,在密云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高效作为下,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可以说,我亲眼目睹和见证了密云区这几年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长足进步。
我对密云区有着十分特殊又深厚的感情。疫情三年,今天是我本人第五次带团队走进密云。2019918日,我与时任市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副部长严卫群一起走进密云区东邵渠镇西邵渠村,了解到当地有600户家庭仍在使用旱厕,当场捐赠150万元用于旱厕专项改造;2020925日,我率五十位在京闽籍企业家一行到密云区考察座谈并与密云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时任区委书记潘临珠、时任区长龚宗元等十余位领导亲切接见,龚区长为通厦集团颁发了“捐资美丽乡村建设”的荣誉牌匾;2020 1216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为密云区举办招商项目专场推介会,近120位企业家出席大会。时任区长龚宗元向我颁授了“密云区招商顾问”聘任书,常务副区长杨珊向大家深度介绍密云的区域优势; 20219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回信一周年之际,北京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成立。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共向基金会捐赠1200万元,其中,我个人捐赠100万元。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这一次,通厦集团再次捐款87万元,专项帮扶密云区扶危济困、大病救助事业,帮助解决大病患者、意外突发事故家庭的实际问题,共结对帮扶密云区19个镇、98个村的142个贫困家庭,以帮助他们缓解生活上的燃眉之急,在这里,衷心希望大家能够迎难而上,战胜困难,一起创造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为此,我们略尽绵薄之力,表达通厦爱心!多年来,通厦集团及我个人在支持北京申奥、铺桥修路、救灾救济、捐资助学、体育运动、妈祖文化、精准扶贫脱贫、乡村振兴等各项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中,已累计捐款达一亿两千余万元。
今天,不仅仅是公益慈善捐款仪式,也是一次招商引资调研会,所以我特意率领总商会核心领导班子再次来到密云。我们将积极按照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大城市带动大京郊、大京郊服务大城市”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上展现担当和作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也将会一如既往地继续关注密云, 助力密云区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8.jpg



9.jpg

随后,受助的大病患者与意外突发事故家庭的两位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将个人的病情与家庭受到的意外突发事故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通厦集团的此次捐赠对于他们无异于雪中送炭,对陈春玖董事长以及通厦集团表示衷心感谢,会用善款好好看病,把病治好,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的爱心帮扶。




10.jpg

冯家峪镇主管镇长刘小雪发言,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受助方代表参加规格如此之高,爱意如此之浓的捐赠仪式,代表冯家峪镇党委政府以及受助家庭对陈春玖董事长及通厦集团表示真挚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感谢对受助家庭的慷慨相助,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渡过了难关。冯家峪镇将始终秉承慈善救助宗旨,多元化、多渠道、多形式拓宽资金捐赠渠道,盯紧苦难群众需求,不断优化救助项目,以精准救助为抓手,发挥慈善力量,弘扬慈善精神,再次感谢通厦集团的爱心捐赠。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郑武执行会长:第四次与陈春玖会长来到密云,2021年为了密云保水事业,向北京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捐赠了100万元,任务还未完成还在继续。如今看到陈春玖会长通过密云区政协主席席成坡牵头,再次向密云有需要的人群做出捐赠,深深地感到,密云区在各级领导坚持不懈地与社会各界建立慈善力量下,在陈春玖会长的牵头带领下,定会吸引更多企业来助力支持密云区慈善事业的发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是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的三驾马车之一,会发挥自身职能,与密云区慈善救助协会精准对接慈善项目,为密云区慈善事业有所贡献。
林英钊常务副会长:针对密云区慈善事业的发展,可以探索更多精准帮扶形式,诸如一对二、一对三,尽可能扩大帮扶范围。只有知识才可以改变个人和家庭的命运,愿意帮扶密云区困难学子,不让学子因为贫穷而失去上学机会。
廖鸿程常务副会长:作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里的新生代后生晚辈,除了对以陈春玖会长为首的领导班子保有长期的敬意以外,也致敬在场的各级领导,因为公益和慈善是需要有组织有体系,持续进行的一件事情,才会使价值发挥更长久。福建闽商群体一直以来都有非常好的善举善心。在北京,陈春玖会长代表闽商群体,他个人和企业捐款达一亿两千多万元;郑武理事长带领基金会为慈善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达30多亿元,这些都是在京闽商发展公益慈善事业的具体体现。作为新生代后生晚辈,要做好传承,对密云、闽商之外更多区域的交流作出贡献。密云好山好水,有更具体的需求,可以具体交流,愿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
苏春芳秘书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是北京50家公募基金会之一,可以与密云区慈善救助协会对接基金会业务范围之内的项目,同时基金会可以链接资源、发挥自身职能,为密云区有需要的公益项目进行公募。




15.jpg

密云区马春秀副区长在会议上讲话。
她表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通厦集团对密云全区人民、和全区慈善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多年来,密云老百姓为了保山护水也付出了很多代价,陈春玖董事长及通厦集团为困难群体伸出援手、排忧解难的善举对密云区受助家庭来说是确确实实的雪中送炭,通厦集团的爱心义举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大爱无疆善行天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肯定可以带动更多的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能投身到扶贫济困助弱助残、乐善好施的公益事业当中来。再次代表52万密云老百姓中的困难群体对通厦集团的爱心与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希望142户困难家庭在通厦集团的帮助下,能努力克服眼下困难,战胜疾病痛苦,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并常怀感恩之心,将爱心传承下去,在多方面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同时希望在陈春玖会长和各位企业家的带领下,能有更多的企业家参与到密云的经济社会建设过程当中来,密云区委区政府能够为落户到密云发展的企业提供服务、保驾护航。对以陈春玖董事长为首的企业家团队到密云来为困难家庭施以援手,致以崇高敬意,再次感谢。




16.jpg

会议最后,密云区民政局局长、会议主持人孙绍志表示,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从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这一捐赠仪式中看到了全社会爱心企业、慈善基金会的慈行善举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密云区慈善救助协会将以此次捐赠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善款筹募渠道,并形成长效机制,推进密云慈善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再次对北京通厦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对密云区慈善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对密云区贫困群体的关心关爱表示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感谢。



来源: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