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副会长沈继东企业福建省仙茶美科技有限公司做好“茶”文章,助力乡村振兴茶叶产业

1.jpg

近日,走进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沈继东企业福建省仙茶美科技有限公司千亩生态富硒八仙金花茯茶种植基地,山间翠色纵横,茶垄层次错落,嫩芽娇翠欲滴,处处洋溢着绿色和希望,勤劳的茶农们正忙着采摘新茶。

2.jpg

在诏安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福建省仙茶美科技有限公司传播"山水经",做好“茶”文章,坚持长远规划、科学布局,依托当地丰富独特的山水资源,创新机制,市场运作,突出特色,开放合作,有序发展,做大做强了生态富硒八仙金花茯茶这一特色产业。仙茶美科技有限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县域独家代理”发展模式,助推功能农业的发展,助力诏安县的乡村振兴。

3.jpg

据了解,近年来,茶叶已成为漳州市农业经济中的一个重要支柱产业,诏安县茶产业也乘着“春风”迅速发展壮大。2021年底,该县茶叶种植面积5.53万亩,年产量1.57万吨,年产值达16亿元,其中,八仙茶面积和产量均占80%以上,茶叶面积和产量占全县95%以上。八仙茶是农业部认定的国家级乌龙茶新品种,诏安县是八仙茶的发源地,茶产业是该县的传统产业和特色产业,农业支柱产业之一。诏安县素有“中国海峡硒都 ”“中国长寿之乡”“世界长寿乡 ”“中国八仙茶之乡”“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绘画)之乡”“中国青梅之乡”等美誉,是原中央苏区县福建著名侨乡的一张张靓丽的名片。

4.jpg


5.jpg

据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福建省仙茶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继东介绍:公司凭借专业的研发队伍、雄厚的技术实力、持续的创新能力、科学的企业管理,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八仙乌龙茶和红茶的基础上成功研制出了八仙金花茯茶,填补了福建“金花”黑茶的空白,为诏安乃至福建省茶叶产业再添亮色。八仙金花茯茶是一款全发酵茶,其茶多糖含量丰富且富硒的金花茯茶,素有“茶中灵芝、能喝的古董”的美称,陈放年代越久香味越浓,内质香气纯正,滋味醇厚,汤色红黄明亮,叶底黑汤尚匀,泡饮时汤红而不浊,耐冲泡。

6.jpg

好山好水育好茶,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福建省仙茶美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发展茶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茶叶产业。目前,该公司已发展茶园千亩,产量规模已成形,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创新开拓以“八仙茯茶馆”连锁加盟方式,全面向全国县域推行独家模式代理,同时推广社区化设立茶空间(专柜)或茶小店模式。公司以科技融合打造“八仙茯茶馆”APP,突破传统模式,集电商、社区于一体的茶馆APP,服务好全国茶叶消费者、茶文化爱好者。

来源:湘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