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李京燕荣获“三八红旗手”称号:肩扛中国工业系统仿真软件破冰使命

1.jpg


正是春风拂面时,又见巾帼她力量。4月19日下午,海淀区妇联以“迎二十大踔厉奋发,扬巾帼志笃行不怠”为主题的巾帼风采展示活动顺利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世冠金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京燕女士荣获“2021-2022年度海淀区三八红旗手”称号。

2.jpg


北京世冠金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系统仿真软件开发及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内最早进入系统仿真领域的企业,世冠科技二十年如一日,专注系统仿真领域,通过比肩国际先进水平的自主工业软件和专业高效的服务成就用户,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图片


世冠科技凭借对国际先进技术的敏锐的嗅觉,率先在国内开展数字孪生技术研究,打造了支持数字孪生技术的MBSE国产工业软件——建模、仿真、测试一体化仿真平台GCAir并得到成功应用,在数字孪生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让国内工业研制单位拥有了紧跟欧美最先进技术的国产仿真软件。

建模、仿真、测试、验证一体化平台GCAir可应用于产品从设计研发到运行维护的全生命周期,能够在同一平台上完成架构设计、功能设计、性能设计、虚拟试验、虚拟运行,支持通过体系任务仿真论证装备设计需求,实现了产品设计到产品运维的全过程数字化,为工业用户提供开放、自主、可控的MBSE工具支撑,促进了数字化与工业研制流程的融合。

4.jpg


公司自主研发的另一标杆软件:系统设计与仿真软件GCKontrol,对标MATLAB,实现基于模型的设计(MBD)的系统建模与仿真,并可从模型生成高质量的C代码。今年3月GCKontrol已更新至6.3.1版本。2022年,GCKontrol已正式进入高校课堂开展教学活动。同时,世冠科技与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分别建立了“GCKontrol系统设计与仿真联合实验室”, 为我国关键软件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责任担当,具备多学科背景知识、扎实专业素养和广阔国际视野的复合型科技领军人才。


在李京燕董事长的带领下,世冠科技的产品和服务已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船舶、核、电子等领域,参与了国产大飞机、国产商用发动机、下一代空天飞行器、数字卫星、大型空间机械臂、深空探测等众多重大项目的研发,今后公司将通过仿真、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技术帮助用户实现了更多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为我国高精尖装备的技术提升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世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