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友情 学经验 促合作——商会组团赴深圳参加福建省珠三角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

  

    走进珠三角,携手共发展。7月13日,福建省珠三角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省驻京办孔繁圣主任与陈春玖会长共同率领北京闽商团与1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家与福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地市领导齐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此次赴深圳参会的还有常务副会长兼监事长吴华强、常务副会长兼宁德商会会长张胜、常务副会长兼三明商会会长赵曾海、常务副会长兼木业家具商会会长陈雪峰、常务副会长施锦珊、副会长兼金属商会会长陈驰、副会长兼建筑业商会会长陈晓东、副会长叶华贵、省驻京办经济联络处处长陈娟娟、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还特别邀请了联东集团总裁冯芳、威斯特环球(北京)投资集团董事长刘羽桐参会。


    福建省省长苏树林,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祖可,深圳市市长许勤,厦门市市长刘可清等出席了洽谈会。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主持会议。据悉,今年全省新对接民企产业合同项目1006项,总投资6642亿元,签约项目涵盖制造业、高科技产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我会副会长兼金属商会会长陈驰在会上与福建省政府签约20亿元投资文化创意产业。


    苏树林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孙春兰,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福建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各位企业家对福建的关注和支持。他说,深圳是创造财富、创造经验、创造奇迹的地方,是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我们此次来,一是来学习经验。就是要政府学政府,学习广东和深圳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的先进经验,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开拓创新的先进经验,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服务的先进经验。就是要企业学企业,学习“珠三角”企业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造、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科学管理的好经验,注重科技创新、培育自主品牌的好经验,稳健经营、应对危机的好经验。二是来促进合作。就是要促进双向合作,既欢迎广东及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到福建去发展,也支持福建的企业到广东来投资兴业。福建与广东、深圳之间,合作空间巨大,合作前景广阔。

   苏树林指出,民营企业是最具活力的市场经济主体,它发源于民间、成长于市场,经过30多年改革开放浪潮的洗礼,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近年来,福建民营经济规模不断壮大,活力不断增强,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与会的各位都是民营企业家的优秀代表,大家的企业体制好、机制活,实力雄厚,竞争力强,都是我们要加强合作的重要伙伴。


   苏树林说,当前,福建正站在全面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起点上,深入实施中央批复的“两规划一方案”,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场潜力巨大,产业环境良好,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各位企业家都是战略家,会识“天象”,会看“风水”,敢走“夜路”,敢闯“激流”,对发展机遇都有独特的判断和果敢的把握。希望大家多到福建看一看、走一走,找寻企业发展的新支撑点和增长点。我们将按照省委书记孙春兰的要求,“把环境作为对外开放的第一竞争力”,把企业家们的期望作为各级政府服务方向和奋斗目标,优化政策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改善生活依托,提升政府服务,共同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