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雄企业立根集团党支部荣获 “朝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21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雄企业立根集团党支部继荣获来广营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之后,又锦上添花获得“朝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706184306.jpg

微信图片_20210706184315.jpg


近年来,立根集团党支部在集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建队伍、抓重点、培特色,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支撑作用,为公司提质增效、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政治引领增强企业竞争力。党支部始终坚持“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干部”指导思想,把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内,聚集发展的支撑力。集团高层管理者中党员占到86%,集团中层管理者中党员占到52%,基本实现关键岗位“党员全覆盖”。始终坚持党组织建设“三同步”原则,即: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党员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基本形成党组织全覆盖局面。让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坚持“三会一课”,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利用微信群为党员提供“每天一句话”学习内容,在集团内刊、墙报开辟“党建”专栏,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群团工作一体化发展,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在基层落地。

 

“创新+载体”增强企业战斗力。创新加强党组织架构体系建设。立根集团高度重视加强党组织架构体系建设,根据集团党组织现有实际情况,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由立根党支部牵头与集团各党支部实行“资源共享、组织共建、活动共抓、作用共促”,工作一盘棋,党建齐发展。

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当表率、作先锋、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活动,引导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创新创效等方面创先争优做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在京党员到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进京路”、重温入党誓词。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建工作基层行”主题实践、“学党史、迎百年、保安全、促发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使党支部“有为有位”,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党建+文化”增强企业凝聚力。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用组织的聚合力和文化的融合力凝聚企业党员队伍,引领和提升企业文化建设的层次和水平,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竞争力,积极营造组织有力量、干部有担当、党员有示范、员工有奉献的企业文化氛围,使党建文化的政治优势在人企和谐共进中发挥最大效应。

用先进文化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增强队伍凝聚力,促进工作高效提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演唱活动、“学党史、颂党恩、携手奋进新征程”等征文活动,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开展员工技能竞赛,开展先进工作者评比活动,选树身边典型,弘扬激发正能量。

承担社会责任。集团积极参加光彩事业、支持脱贫攻坚、扶困助学。疫情期间,坚持24小时供油保供,支持抗“疫”,为朝阳区抗疫指挥部提供酒店和后勤保障服务。捐款捐物支持抗疫,价值累计达200多万元。

党建工作是我们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和根本保证,是促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立根党支部将在集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持续塑“根”“魂”、铸亮点,为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北京立根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