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名誉会长企业旭辉集团再捐1300万元设立建瓯市教育和医疗奖励专项基金

1.gif


2021年4月4日, “建瓯市教育奖励基金会”“建瓯市医疗奖励基金会”启动暨捐赠仪式在福建省建瓯市举行。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名誉会长企业——旭辉集团曾先后捐赠了近7000万元用于建瓯奖教、奖/助学以及学校场馆捐建等公益项目,此次捐1300万元设立建瓯市教育和医疗奖励专项基金,旨在支持建瓯的教育和医疗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造福桑梓,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webp.jpg

捐赠仪式现场


此次捐赠,旭辉将为“建瓯市教育奖励基金会”设立1000万元“旭辉教育专项基金”,希望能够奖励教育管理、教学活动中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同时为“建瓯市医疗奖励基金会”设立300万元“旭辉医疗专项基金”,期望能为医护工作者们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为建瓯的医疗事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建瓯市四套班子领导,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特邀乡贤代表,异地商会、本地企业家代表,以及市教育、卫健系统相关人员出席活动。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先生,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名誉会长、旭辉控股董事局副主席林伟先生出席本次捐赠仪式。


3.webp.jpg



4.webp.jpg



捐赠仪式现场


仪式上,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发表讲话:“优质的教育医疗资源和一流的专家人才,是十分宝贵的社会财富,建瓯很紧缺,家乡人民十分期盼。此次设立教育、医疗奖励基金会,宗旨是动员社会力量给予家乡更多的关爱和资金支持,培育一流教师和医护队伍,共同推动建瓯教育、医疗事业再上新台阶。”


5.webp.jpg

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致辞


作为从建瓯市走出去的企业家,旭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林中表示:“我的家庭与建瓯的教育有着深厚的渊源。自企业成立之初,旭辉就尽己所能,坚持捐赠家乡的教育事业。教育是立国之本,医疗是民生之根。为家乡提供绵薄之力是旭辉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也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旭辉将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大爱利他的初心回馈社会。”


6.webp.jpg

旭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林中致辞


心系桑梓

捐资助学


秉持“大爱利他”的理念,旭辉多年来持续投身公益事业,教育是旭辉公益的核心关注领域之一。旭辉致力于深耕教育公益,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截至2021年4月初,捐资助学累计总额超过5.35亿元。


在投身教育公益的同时,旭辉还抱有一份回馈家乡、回馈母校的桑梓之情。旭辉对家乡建瓯市教育事业的公益支早在1996年便已开始,25年来,从未间断。截至目前,旭辉先后投入了近7000万元用于建瓯奖教、奖/助学以及学校场馆捐建等项目。


2019年,旭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林中先生得知建瓯一中新校区体育馆和游泳馆项目的推进遇到困难,随即表示由旭辉集团对“两馆”进行捐建,并负责“两馆”的规划设计、建筑施工、室内装修、设备设施等全面配置工作。2020年8月“两馆”竣工,现已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建瓯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7.webp.jpg

建瓯一中两馆(体育馆、游泳馆)实景图


此次,旭辉为建瓯市教育奖励基金会设立1000万元旭辉教育专项基金,将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再助一臂之力。


大爱利他

躬身入局


除了对于教育公益的回馈与支持,旭辉更把大爱”延伸到更多需要的地方去。旭辉深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每在社会有需要时,义不容辞,挺身而出。2020年疫情期间,旭辉第一时间捐赠2000万元成立抗击肺炎专项基金,躬身入局,将物资送达前线。


8.webp.jpg

旭辉送往武汉第四批医疗物资


如今,疫情已经逐步得到了控制。但旭辉始终在思考,如何为医疗事业多做一些贡献,让医护工作者们有更好的生活环境和防护条件。因此,旭辉将为建瓯市教育奖励基金会设立300万元旭辉医疗专项基金,将为建瓯市的医疗发展、培育一流医护团队做出一份贡献。


旭辉深信,只要每个企业贡献一份力量,公益行动就会如星星之火,让生活更加美好、让城市更具活力、让社会更添和谐。



来源:旭辉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