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闽籍商会秘书长第45次交流会在雄安新区举行

1.webp.jpg


2021年3月28日,主题为“走进雄安新区?探寻发展商机”的在京闽籍商会秘书长第四十五次工作交流会在雄安新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指导,在京闽籍商会联合主办,北京晋江企业商会承办。

此次活动是继2017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牵头组织“非首都功能疏解、携手京津冀共同发展”活动后的又一次重要推进活动。


2.webp.jpg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能源环保投资企业商会会长张志雄常务副会长、北京晋江企业商会会长吴明生常务副会长、北京水产农特产企业商会会长叶华贵,总商会副会长赖丽虹蔡美成和北京泉州企业商会会长陈水波以及有关领导、在京闽籍各商会会长、秘书长、企业家、特邀嘉宾等120多人出席活动,北京泉州企业商会执行秘书长赖思明主持活动。


3.webp.jpg


出席活动人员在有关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览馆,体会了雄安新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随后举行座谈会,在座谈中,雄安新区有关领导对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雄安新区建设的意义和发展情况。张志雄、吴明生、叶华贵、陈水波等分别在座谈会上讲话。


4.webp.jpg


下午举行主题为“走进雄安新区?探寻发展商机”的在京闽籍商会秘书长第四十五次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围绕闽商如何抓住雄安新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以及如何发挥商会的资源优势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等议题展开。


5.webp.jpg

▲张志雄


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雄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交流会在雄安新区举办,非常有意义,也是一种创新,暨走出去交流,又为闽籍企业家走进雄安新区、寻找商机开辟新的路径。在京闽籍商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功的举办了四十五次,为在京闽籍商会建立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成为在京闽商的新名片,希望交流会越办越好,为在京闽籍商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6.webp.jpg

▲吴明生


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吴明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此次在京闽籍商会秘书长第45次交流会的承办单位,倍感荣幸。他代表北京晋江企业商会对大家的厚爱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问候,同时简要介绍了商会的情况,并对商会秘书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与各兄弟商会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共谋发展,发扬爱拼敢赢的闽商精神,携手打响闽商品牌,为回馈家乡、服务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7.webp.jpg

▲叶华贵


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叶华贵在致辞中表示,多次应邀参加在京闽籍商会秘书长交流会,见证了交流会不断成长壮大,尤其这次走进雄安新区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交流会不断创新交流方式,丰富交流内容,为在京闽籍商会的交流联谊、合作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8.webp.jpg

陈水波


北京泉州企业商会会长陈水波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一起走进雄安新区,体会了雄安新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分享在京闽籍商会秘书长第四十五次工作交流会。我们要把握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的新机遇,发挥爱拼敢赢的闽商精神,运用商会的资源优势,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闽商企业与雄安新区的交流合作,为雄安新区建设添砖加瓦。


9.webp.jpg


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会上用PPT详细的介绍了雄安新区规划和发展情况。北京冀商企业疏解雄安服务中心主任吕玉峰分享了非首都功能疏解中的雄安机遇。


10.webp.jpg


2017年4月1日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到4月1日,已经启动实施四周年。此次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意义非凡。随着雄安新区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雄安将会迎来一次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我们要把握好难得的历史机遇,助力闽商参与到雄安新区建设的热潮中来。


11.webp.jpg

12.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