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副会长陈芳芳企业首届攀天红乡土文创市集在京举办

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攀天红乡土文创市集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影响,调动广大市民的消费积极性,为疫情常态防控下文化消费市场再次起跑“加油”,推动消费市场逐步回暖。日前,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攀天红首届乡土文创市集在北京市房山区攀天红文创科技园拉开帷幕。

5.webp.jpg

6.png

     首届攀天红乡土文创市集主要围绕乡土北京、艺术北京两大主题展开,内容包括了非遗技艺、文创产品、书画文玩、图书沙龙、农特产品等五大板块,力求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提供一个能看、能听、能玩、能买、能体验的“文化盛宴”,让文化消费真正“动起来”、“热起来”,进一步培养民众文化消费习惯,激励文化消费行为,促进房山和周边更多乡土文创产品走出北京,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京津冀区域文化消费。据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介绍,攀天红乡土文创市集是第八届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年的疫情后经过各方的支持,克服了许多困难最终得以顺利开市。攀天红乡土文创市集将持续办下去,并将力争在几年内将其培育成为一个京西南地区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品牌。此次文化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文资中心主办,中国乡土艺术协会、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房山区文促中心、房山区城关街道等机构支持。

7.webp.jpg

8.webp.jpg

攀天红乡土文创市集

     市集不仅是购物的场所,它还承载着交易、相亲、聚会和文化传播的功能。乡村市集作为农耕时代的产物,不仅是体现了乡土文化的消费形态和文化现象,更是许多人心中的美好记忆。乡土艺术根植于中国广袤的土地,是长期的历史积淀,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乡土文创市集为农村青年、街头艺人、独立设计师、手工匠人、海外买手、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创意创业平台,同时也满足了市民向往自然、回归田园的耕读生活理想。

9.webp.jpg

10.webp.jpg

11.webp.jpg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自2013年首创实施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并成为培养文化消费理念、引激答励文化消费行为、促进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品牌活动,得到各级领导高度肯定,收到多市借鉴实施导文化消费,是十三五规划发展的重大战略。持续办好北京文化消能力、释放文化消费潜力,对于进消费结构升级、转变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以“云享文化,京彩生活”为主题,分为“读好书、享影音、看展演、观赛事、玩科技、赏艺术、购文创、探市集、逛商圈、游京城”十大板块,旨在助力首都经济“疫后重振”,为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攀天红乡土文创市集

12.webp.jpg

13.webp.jpg


14.webp.jpg


15.webp.jpg

16.webp.jpg

17.webp.jpg

18.webp.jpg

19.webp.jpg

20.webp.jpg

21.webp.jpg

22.webp.jpg

23.webp.jpg

24.webp.jpg

25.webp.jpg

26.webp.jpg

27.webp.jpg

28.webp.jpg

29.webp.jpg

来源: 攀天红文创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