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副会长刘丽莉企业北京微爱游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新华网,共同建设5G富媒体学院

123微信图片_20200916163750_副本.jpg

近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刘丽莉企业北京微爱游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新华网,共同建设5G富媒体学院。该学院定位于中国5G富媒体产教融合先行者、教育探索者、5G产业发展推动者。学院成立后将对5G富媒体人才的培养产生“提速、提量、提质”的推动力,为国家与行业输送优质人才。



微爱游携手新华网,学院应时而生


新华网是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主办的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文网站。北京微爱游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科技企业,拥有50多项软件专著与专利。双方携手成立5G富媒体学院,实现软、硬件资源完美嵌合,成为5G富媒体人才的新摇篮。


5G已来,生活将迎来巨大的变革。而5G富媒体是在5G传播技术支撑体系下,形成的物联网、大数据、AR/VR、区块链、AI等新兴技术与传媒领域的深度融合。5G富媒体将改写信息传播的传统定义,催生新型的媒体形态、传播方式、商业模式,为数字经济提供强大赋能。


《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指出,“加紧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微机电系统等新兴移动互联网关键技术布局,尽快实现部分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在全球率先取得突破”。这一信号充分释放了“人才基建”的刚需性,而新华网5G富媒体学院应时而生。



“5”动时代,微爱游助力“人才基建”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北京微爱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莉认为,互联时代将在5G阶段产生根本性的变化。任何一个行业都将被“5G+”赋能,并产生新的红利期,由此也将造成人才缺口,像微爱游科技这样以VR/AR以及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在5G时代应当发挥前沿优势,通过校企合作、专业培训等方式为“人才基建”工程尽己所能。


刘丽莉还认为,最容易或者最先被5G引领变革的行业,VR/AR行业、人工智能、媒体业以及泛娱乐行业位列前茅。微爱游科技在VR/AR以及人工智能领域建树显著,与新华网共同建设5G富媒体学院,是VR/AR行业、人工智能、媒体业依靠科技创新发生实质改变的又一现象,而这种现象在将来会常态化。


当科技带来颠覆,“人才基建”尤为重要。校企合作是培养高端人才的优质解决方案,高新技术企业承担起育才的责任,从某种程度上说,同样是在履行企业的公益使命。



高规格培育人才,成为行业人才源头


新华网5G富媒体学院主打“名校+名企”的“四平台+四库链”布局。继续深耕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串联校内平台、校际平台、区域平台、全国平台,打通教育链、人力链、生产链、创新链,构建人才库、专家库、资源库、信息库,以超高标准培育专业人才。


5G富媒体学院覆盖精品课程体系、职业技能认证、5G富媒体实验室、5G富媒体产业园、5G教育云平台、创业孵化平台六大维度,从学术、技术、理论、实用层面彻底打通人才培养的“经络”,使学子能够充分学习、充分实践,走在5G时代的浪潮之巅。


实现多业态化5G人才培养,是学院的核心愿景。微爱游科技总经理刘丽莉认为,将来5G必然是现有诸多行业的科技赋能,特别是影视、游戏、短视频直播、数字创意设计、新媒体、虚拟现实这些人才集中型行业,更需要5G人才源源不断涌入。“为有源头活水来,5G富媒体学院就是人才源头、人才摇篮,是许多行业、企业的人才储备库”微爱游科技总经理刘丽莉如是说。


新华网5G富媒体学院,欢迎高校、地方政府、5G产业生态企业的伙伴们一起交流,共同为“中国5G”培育卓越人才,成为5G人才的摇篮。


微信图片_20200916163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