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委员会、中共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委员会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L8A305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委和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9月26日下午,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在福建大厦,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同志,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社团一处处长、综合党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杨柏生同志莅临指导。联合党委书记、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同志,联合党委委员吴中强、廖鸿程、刘薇,总商会党委委员黄旭东、许荣社、李丰等同志出席会议。大会由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修亮同志主持,党委系统党组织负责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共计67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联合党委和总商会党委专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副书记李修亮同志主持。会上,认真传达了北京市行业协会综合党委和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党组动员部署会精神,原文学习了上级党委有关文件,讨论通过了联合党委和总商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计划及领导小组督导分工安排,陈春玖书记就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动员部署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首先由联合党委委员吴中强同志传达学习上级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主题教育督导方案。


    副书记李修亮同志就联合党委和总商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门部署,并宣布了两个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名单,详细解读了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总体运行时间表。


    会上,党委书记陈春玖同志作了主题教育动员讲话,重点阐述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和上级要求,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工作标准、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内容两个方面进行了动员教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会议过程中,联合党委系统的党总支书记代表、省级商会党组织书记代表、区县商会党组织书记代表、社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等从4个不同层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从主题教育怎么看、开展主题教育怎么办两个方面,结合党员个体、基层党组织、联合党委三个层面的角色任务,进行了独特、深刻的阐述,为联合党委更好地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理论性和操作性。到会的书记普遍反映,卢建同志的重要讲话,是一次生动地、震撼心灵的特殊党课教育。书记们一致表示,要像表态发言的代表一样,认真学习领会,抓好精神传达,并结合本商会党组织的任务实际,进一步细化主题教育落实计划,抓好“八个一”活动,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规范商会党组织建设的有利契机,通过扎实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党组织在商会的战斗堡垒作用、政治核心作用更加突出出来,让商会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党性观念更加明显起来,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交一份充满党性的答卷。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参会人员踊跃同到会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