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医学专家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922003948.png


微信图片_20190921214913_副本.jpg


   2019年921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医学专家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在北京福建大厦顺利举行。

_DSC4608_副本.jpg


 

 会长讲话修.jpg


微信图片_20190921214943.jpg















    福建省政府驻京办党组织书记、主任林光,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医学专家委员会永远荣誉会长、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陈春玖,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医学专家委员会会长、解放军总医院普外科主任、普外科研究所所长陈凛,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医学专家委员会荣誉会长、北京京华事业基金会理事长、中核泽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武,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医学专家委员会荣誉会长、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企业商会创始会长、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施锦珊,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医学专家委员会荣誉会长、北京能源环保投资企业商会会长、北京立根集团董事长张志雄,福建省政府驻京办经济联络处处长陈娟娟、副处长陈巍,莆田市政府驻京办主任彭雄飞,宁德市政府驻京办主任杨祖良,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原党委书记、图书馆馆长陈淑华,北京大学医学部卫生学院副教授马文军,北京市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林绍海,以及来自北京各大医院、专业院校、科研机构的闽籍医学医药专家、学者和闽籍在京医学院校优秀学生代表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医学专家委员会会长、解放军总医院普外科主任、普外科研究所所长陈凛主持会议。


2L8A1723_副本.jpg


    会上,陈凛会长作医学专家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报告,审议通过了医学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修正案)、医学专家委员会年度预算方案(草案)、关于拟成立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医学专家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方案(草案)、关于拟定10月份赴福建宁德、莆田义诊方案(草案)、关于拟成立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医学专家委员会院士工作中心方案(草案)。王以新教授被聘任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医学专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190927105009.jpg

 

   会上,与会专家教授踊跃发言交流,各抒己见,对卫生健康工作及赴家乡莆田、宁德义诊提出了更多更有意义的宝贵意见。福建莆田、宁德迫切需要得到在京医疗卫生机构和各位乡贤的大力支持。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医学专家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京闽合作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各位乡贤的拳拳赤子心、殷殷故乡情。你们以振兴福建、助力健康为己任,用大仁大爱回报家乡、造福桑梓,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必将对推动健康福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发挥渐进式、不可估量的扩充助力作用。


会长讲话2修.jpg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医学专家委员会永远荣誉会长陈春玖在会上讲话。他表示,总商会一直坚持服务首都北京新定位,服务北京经济发展,助力民资回归工程。多年来,组织团队回乡投资兴业共38次。据统计,总商会已有700多家会员企业回乡投资,共注资达3500多亿元。落实精准扶贫、助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共结对帮扶福建家乡96个贫困村。在维权维稳及后勤保障方面,在招商引资引智、项目推介、就医学医、联谊恳亲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向医学专家委员会提出厚望和要求,希望不忘成立医学专家委员会的初衷和意义;希望今后能够积极落实和执行《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医学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从授牌之日起,做好委员就要贡献时间、贡献精力、贡献思想、贡献智慧,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负厚望。

2L8A1983_副本.jpg

 

    会上,福建省政府驻京办主任林光讲话。他表示,从医学专家委员会成立到现在短短8个月就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可喜可贺。驻京办将全力以赴支持医学专家委员会对家乡医疗事业的发展做贡献,福建的医疗事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大有可为。加强在京闽籍及关爱福建医疗卫生事业的医学爱心人士之间相互沟通交流,促进家乡医学专家队伍建设和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弘扬大爱和人道主义精神。大家要团结在一起,不忘初心,共同建设“健康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