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一行莅临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8月21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一行莅临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妇联重点工作在“四新”组织中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陪同参加调研的人员有: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雯 ,宣传部部长、办公厅副主任刘亚玫,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伟,市委副秘书长李必友,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静,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海淀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念东,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莉,海淀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车苇歆,市妇联办公室主任吕奕,市妇联宣传部部长王芳,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通厦集团董事长陈春玖,总裁陈清奇,党总支书记、妇委会主任霍金宁陪同调研。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通厦集团董事长陈春玖向沈跃跃主席汇报介绍了通厦集团的发展情况,接着又重点考察了通厦集团“妇女之家”的建设情况。通厦集团于2011年11月成立党总支,针对女性集中的特点,集团于2013年9月成立妇委会,2015年5月建立“妇女之家”。近年来,通厦集团坚持“以党建带妇建”,重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非公企业女员工及广大驻厦企业女商户为北京市和海淀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主席对通厦集团开展的各类妇女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许。她表示,今天在通厦集团看到,从党委书记到党总支书记,真正在发挥妇女作用,通过重视妇女工作展示和发展妇女的作用,推动企业的发展,给了我们不少的启示。


沈跃跃主席在调研中了解到,通厦集团的妇女工作之所以能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实实在在的良好效果,关键就是有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党委书记陈春玖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时,她表示,非公企业更加需要党的领导,要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党建带群建。



她走访了通厦花卉生活馆的部分创业女商户,深入到基层劳动妇女中间,询问她们的创业情况,在北京的工作生活情况,在经营中存在哪些困难,给一线妇女工作者带来了无限的温暖和动力。





沈跃跃主席调研时强调:“妇女工作妇女做,关键是要建好组织、搭建平台,发挥好兼职执委、社会组织、志愿者作用,让更多有影响力的热心人加入到妇女工作中来,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要多听妇女需求,帮助解决困难,这样我们离妇女群众就越近,就能当好娘家人、贴心人。随后在通厦集团召开全国妇联领导来京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