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妇产医院承办第二届海峡两岸胎教音乐会

    6月8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台湾高雄医师公会共同主办,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杨文秀单位——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独家承办的HELLOBABY第二届海峡两岸胎教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成功举行。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台湾高雄医师公会理事长庄维周,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董事长杨文秀等出席,海峡两岸500个孕妈妈家庭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在传统交响乐演奏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分为上半场室内乐演奏和下半场交响乐演奏两部分,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戴军担任主持,由亚洲爱乐交响乐团全程演出,乐手均为国家级专业演奏家,并邀请儿童演奏家加入。
    上半场,演出包括童声合唱、钢琴四手联弹、小提琴钢琴协奏,值得一提的是,演出这些曲目的都是小朋友,受到现场孕妈妈的喜爱。下半场,规模宏大的交响乐演出,声色并茂地呈现了经典歌剧、影视、动画中的动听曲目,优美低吟的大提琴声最能引起胎儿共鸣,很多孕妈妈表示十分享受,感觉和宝宝有了互动,情感上也得到一次升华。此外,由10位孕妈妈和乐团共同完成的“乐动BABY”环节,演奏出了一首独一无二的胎动音乐。临近世界杯,还邀请到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球星徐云龙到场助阵并送出亲笔签名足球。现场还抽出由北京宝岛妇产医院提供的价值百万元“台式孕产套式服务”大奖。
    作为承办方,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和台湾高雄医师公会的共同主办和支持下,延续了成功举办首届音乐会的经验。整场音乐会持续两个小时,规模、形式和演出专业程度,堪称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胎教音乐会。CCTV4《海峡两岸》、BTV《直播北京》、福建卫视、东南卫视等多家媒体参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