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医界交流 造福广大妇婴——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筑才计划”签约仪式暨媒体见面会



5月18日,常务副会长企业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筑才计划”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以“两岸医界交流,造福广大妇婴”为主题,由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与中山医学大学共同签署《筑才计划合作备忘录》。双方先期主要围绕在“优才引进”、“学术交流”、“定向培训”“医疗合作”等方面展开探索性和建设性的合作。这也是北京宝岛妇产医院项目启动后,两岸就医疗方面展开的首度合作。
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有中国妇产科联盟主席,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兰栋;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荣誉院长、台湾私立医疗院所协会常务理事许义郎;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董事长杨文秀: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妇产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陈宝英;中山醫學大學代表李若菱;中山医学大學附設醫院生殖醫學科主任李宗賢。

会上,中国妇产科联盟主席曹泽毅先生对本次合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他认为开展两岸医界交流对话,为保护广大女性身体健康,提高两岸妇产医学整体诊疗水平意义非凡;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于小千在讲话中表示“借助两岸妇产医疗行业的深度交流合作,不断深入探讨妇婴领域的新理念,不断推动妇产医疗前沿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从根源上提高我们的人口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兰栋指出“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引进台湾妇产医疗模式,为社会精英女性、尤其是台籍人士提供了高品质医疗环境。不但为台商企业在京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妇产医疗保障,更为两岸医界长远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筑宝岛之爱,惠天下妇婴
签约仪式上,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荣誉院长许义郎先生就上次新闻发布会大家共同关注的宝岛相关热点问题,从宝岛源起“以行动率先领拓两岸医界市场”、宝岛定位“以台湾质量诠释医界高端”、宝岛优势“以人才大智驱动国际医疗大势”、宝岛愿景“以开放姿态领创两岸医界未来”四大主题对宝岛妇产医院进行具体阐述。

首先,许义郎先生对两岸妇产医界市场进行了深入分析,明确宝岛妇产医院的高端定位。宝岛医院的目标受众群体是处于金字塔的顶尖部分,她们具备一定经济实力、对医疗服务品质有更高要求、注重医疗服务心灵体验的社会高阶人士。
宝岛医院将全面导入JCI认证体系,全面导入美国医疗机构评鉴联合委员会国际认证(JCI)标准,这是全世界公认的医疗服务最高标准,代表了宝岛医院医疗质量与国际接轨。其高端也体现在护理模式上,宝岛拟实施主护护理与运用护理过程照护模式,推展全面性护理质量改善与监测工作,提升医院的护理质量。

最后,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价格问题,许义郎先生表示,宝岛医院在北京的市场定位是高端,在孕妇生产价格上也将采取高端的定价形式,共设“尊荣、尊享、尊贵”三个梯度,定价标准分别是:尊荣套房168888元;尊享(LDR产休一体)套房88888元;尊贵(VIP)套房58888元。针对宝岛医院的定价远远高出同业定价标准平均值,对于各种质疑,许义郎先生自信乐观地表示:“宝岛定位的高端绝非高不可攀,我们结合高端市场拉开了丰富的消费层次,让花相对少的钱同样享受尊贵医疗服务。其他服务诊疗套餐价格我们会在开业前陆续推出。”

宝岛《筑才计划》 构筑名医方阵
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与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共同签署“筑才计划”合作协议是本次会议的重心。
《筑才计划》旨在建立一种共赢的合作机制,整合、共享妇产医护人才资源,拓宽交流合作渠道,促进两岸医疗机构之间妇产科人才的直接互动。作为首家与台湾合资的医疗机构,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身体力行,率先展开与台湾医院的全面合作,这项举措对于全方位实现管理台湾化、就医台湾化、服务台湾化,从院长、医学专家到照护人员各个岗位践行人文关怀、家庭感受、酒店式体验的台湾品质医疗,打造真正具备台湾品质的高端妇产医院。

在签约仪上,中山医学大学代表李若菱女士对中山医学大学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本次合作中山医学大学将通过设计教学专案、运用临床实践验证、制定医护考核标准、并颁发培训合格证书等。严格教学质量关,向宝岛输送优秀医护人才。同时充分发挥两岸医界智慧力量,在开展学术交流、科研项目合作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构想。

李若菱先生指出,两院共同签定《筑才计划》并建立人才战略的初步合作,是我们两岸医疗界的共同构想,这对于两院在医疗技术、人才资源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具有积极意义;对于推动两岸在公益项目合作、医疗项目合作、实现医界人才互通、经验技术无缝对接意义重大。这次合作为两岸医界带来了新格局,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医界“两岸携手、服务妇婴”这一重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