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企业冠城大通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5月27日,冠城大通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奠基仪式在永泰赤壁盛大举行。该项目奠基预示着永泰县目前投资额最大的产业项目——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启动。福州市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玲、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益民、福州市政府副市长黄忠勇、永泰县县长林强、总商会名誉会长、冠城大通董事长韩国龙,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冠城大通副董事长韩孝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典礼,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总商会名誉会长、冠城大通董事长韩国龙首先代表全体员工对出席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冠城大通经过几十年的沉淀,成为享誉全国的品牌。多年来,项目遍及北京、南京、深圳、苏州等地。此次在家乡投建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不仅是冠城大通回馈故里,积极投身海西建设的一桩力举,对福州文化创意产业而言,更有着里程碑的意义。冠城大通承诺将以国际化、现代化的眼光和水准,与永泰县政府紧密携手,将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为福建省甚至是全国领先的精品项目,使之成为大樟溪畔一颗璀璨的明珠,为永泰县当地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海西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益民代表福州市市政府对项目奠基表示热烈祝贺。杨副市长表示,我省“十二五规划”提出“要打造全国重要文化产业基地,福州市要率先在全省建立文化产业综合基地,要发展一批具有较强实力和竞争力的大型文化企业或集团”。冠城大通凭借自身的优势和经验,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建设,将为推动福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她希望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优化协调服务,将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为精品。
 
    此次投建的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葛岭镇赤壁村。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省内批建的规模最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该园区总占地面积219公顷,总建筑规模逾7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2.5亿元。背靠永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山水生态环境,冠城大通计划将其打造成海峡西岸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该产业园将集创意设计、文化交流、产权交易、教育培训、工业研发、高科保健、商业休闲、生活配套等多功能于一体,即借天然生态资源,嫁接文化创意产业,由此带动地方经济发展。